黄埔街设立33个快递临时投放点,为快递小哥搭起红色帐篷
2020-02-18 16:33:29





上网购物几乎成了大家的日常,广州市甚至每天有超1千万件的快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快递小哥率先加入复工队伍,担负着运送千家万户包裹的任务,为“少出门”的市民及时传递生活物资。关爱快递小哥,是非常时期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重要举措!



近期,省住建厅印发《广东省物业管理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试行)》,指引中明确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快递员、外卖员等人群及其车辆都不得进入小区。然而,恰逢近日天气突变,强降雨与寒冷接踵而至,在此情况下,为方便快递小哥派送物件,黄埔街在辖区16个社区主要出入口共设置了33个快递临时投放点,并都分别安装了帐篷和隔水板,为快递小哥送去贴心守护。



“如果快递小哥无法进入小区,快递就只能堆放在门口某一个角落,这几天天气不好,快递小哥派件就特别辛苦,如今安装了帐篷和隔水板,起码派件时不用日晒雨淋的。”黄埔街工作人员表示。


小e了解到,原本黄埔街计划自费购买帐篷,但广州华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了解黄埔街购买帐篷的目的后,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便把这33个帐篷全部免费捐赠给黄埔街。


下沙大楼旁的快递临时投放点。


昨日,小e来到下沙社区下沙片区快递临时投放点看到,红色帐篷下空空如也,一张写着“邮件临时领取点”的黄色牌子立在帐篷支架上,一旁的京东快递小哥正忙着一个个电话联系收件人。京东快递小哥介绍,一家快递刚走,而因今天天气好,自己就干脆在帐篷旁边直接派件了。


当问及是否出现一家快递独占整个帐篷的情况时,京东快递小哥说:“不会的,大家都可以用,15日严格管理后不能进入社区,当天帐篷就搭起来了,恰好15日下雨,我们都刚好用上,很及时。”快递小哥在点赞黄埔街及时搭建帐篷的同时,也对社区实行严格管理后导致快件派发时间长带来的问题表示苦恼,“以前派件直接放到固定快递驿站,现在要一个个打电话联系过来拿,大大增加了工作量,但也非常理解这一举措。”


下沙小学门口斜对面的快递临时投放点。


昨天下午四点半,小e来到下沙小学门口斜对面的快递临时投放点看到,只有一家顺丰快递在派件,红色的帐篷下摆满了大大小小的快递,这里的人流较大,不断地有人走进领取快递,两名派件员在忙着整理、查看快件。快递投放点旁边就是党员先锋岗,有时候派件员忙过不来时,值岗的党员就会前来协助派发、维持秩序。下沙社区第四经济社社长介绍,该快递投放点最晚会派发到十点多,如果没有帐篷,晚上的雾水比较大时还会将人的衣发打湿。


据了解,黄埔街33个快递投放点都设立在各个社区主要出入口旁边。目前,各个投放点都已将安装了帐篷与隔雨板供快递小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