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技防+人防”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黄埔街引进高科技让体温检测进入快通道!
2020-02-19 17:45:12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社区居民安全出行,黄埔街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应对措施。2月18日,两台可取代常见“手枪”型测温仪的红外线温度检测仪安装到怡港小区和黄埔花园小区,体温检测进入快通道,引发街坊驻足点赞!


红外线温度检测仪在怡港花园社区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


这两台硬核科技产品是来自广州市增城誉峰汇办公设备经营部热心街坊钟建梁的捐赠。



捐赠仪式现场


钟先生说到,这两台机器原本已经被其他街道预定了,但考虑到自己是黄埔街的居民,也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所以决定把这两台机器捐赠给黄埔街无偿使用。



今日上午,黄埔街党工委副书记区永军代表街道接收钟建梁先生捐赠,并统筹人员第一时间安装到怡港小区和黄埔花园小区作为试点。


经过工作人员紧张的安装调试,当天上午12:00,两台硬核科技产品已经在两个小区光荣“上岗执勤”。



钟建梁(左一)在黄埔花园社区出入口安装调试红外线温度监测仪。


“这个红外线温度检测仪测试范围为零下10°至零上400°,测试距离最远可达25米,目前算是比较先进的一套设备,当有大批量居民进出小区的时候可以分别探测人群体温,免于单个测试体温影响居民进出速度,还能有效避免人员扎堆。”钟建梁介绍说。


经过两个小区守点工作人员现场测试发现,红外线温度检测仪的测温时间约为1 秒,能有效解决人流密集场所的通行效率问题。高效检测,避免拥堵,有效解决了工作人员工作量大的问题,同时也降低了错检漏检风险。




小e在现场看到,该测温仪被固定于小区出入口一侧,当居民进入小区时,仪器将自动为人体进行体温测量,无需站岗人员手持常见“手枪”型测温仪进行检查,这也避免了工作人员接触到疑似病患,从而降低工作人员感染风险。







红外线温度检测仪取代手持体温检测仪,吸引了进出小区的街坊们的好奇:“不用测试体温了吗?”经过工作人员的解释,群众纷纷驻足,一方面感叹科技的强大,另一方面也对街道防控工作点赞。有街坊笑侃道:“以后不用进门就被‘枪’指啦,高科技真好呀!”


1

一名怡港小区的安保人员开心地说:“这个仪器不错,以前上午10点多钟小区门口进出人员集中,或多或少地会出现扎堆,有了它,只要在检测点站一两秒钟就可以监测到体温是否正常,进出速度明显加快,再不会出现人员扎堆了,感谢街道领导!”


2

黄埔花园社区居委主任表示,将采取技防与人防相结合的手段来织密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一旦红外线温度检测仪发现有体温高于37℃的人员,将再结合人工进行复测,如果复测还是发现体温偏高,就马上通知辖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进一步送医检测、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