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抛下烟头点燃楼下被子,防控人员赶紧接水扑火!幸好……
2020-02-25 18:15:45





1

2月23日下午15点20分,港湾五村社区居委副主任罗佩璐、委员莫锦嫦正在忙于处理疫情防控工作,突然外面一声着急的喊叫声打乱了两人的工作节奏。“谁家的被子着火了?!”闻声,两人马上放下手工的工作分头行动,一人往外跑查看现场情况,一人往里跑接水准备扑火。

2

原来,是居民晾晒的被子被高空抛下来的烟头点着了,当罗佩璐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时,被子已经被烧出了一个窟窿,并升起了阵阵浓烟。

3

提着水赶来的莫锦嫦马上向被子泼水,随后两人将被子从晾衣架上拿下来,用水桶把被芯烧穿的周围完全浸透、浸湿,及时阻止了大火的发生。



被子被烧出了一个窟窿,幸好火被及时扑灭了。


据了解,被子晾晒的位置上方就是一个帆布雨棚,旁边还有空调外置机、电线等,若不及时将火扑灭,火势变大后覆盖到周边物品,后果将不堪设想。


此次突发事件吸引周围居住居民的围观,大家议论纷纷,对这种高空抛烟头的行为非常愤怒。但未见当事人露面承认错误。当天,港湾五村社区就在居民微信沟通群中发布了一则《温馨提示》,提醒居民引以为戒,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内容如下: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中,正是需要所有居民的支持与配合的时候,为了自己与他人的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请大家注意自己的行为,监督他人的不良行为,携手共进,别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


@黄埔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交流互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