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 |“爸爸出门前的背影,永远是美丽、珍贵、难忘的…… “
2020-03-01 12:15:05

"

爸爸出门前的背影,永远是美丽、珍贵、难忘的……

"


2月18日深夜,当黄埔区大沙街瑞宁社区党总支书记陈进杰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一封孩子写给他的信躺在床头。“您是我伟大的爸爸,因为您也战斗在抗‘疫’最前线,我为您自豪!”在孩子的眼里,身处抗“”前线的爸爸是最美的。陈进杰看着儿子稚嫩的笔迹,欣慰地笑了。


陈进杰(左一)


“让街坊满意,是我的职责所在”


瑞宁社区是大沙街道的重点安置小区,以特困户和低保家庭为主,人员比较复杂。担任社区党总支书记后,陈进杰主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在忙碌的社区工作中常抽出时间上门看望重点家庭,与居民拉家常、嘘寒问暖。对街坊们的诉求他也总是有呼必应,及时处理,以忙碌的工作换取居民生活的舒心。


陈进杰尽职尽责、主动靠前服务群众的工作表现赢得街坊们很好的口碑,在大家心中,陈进杰就是一个热心肠、是街坊的贴心人的好书记。“让街坊满意,是我的职责所在!”陈进杰如此说道。


自启动一级响应以来,陈进杰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上门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组织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守出入检测点,严格测温监控,落实防控措施;带领“三人小组”挨家挨户进行排查,确保不漏一家,不少一人;协调帮助在家隔离人员,买菜、送快递、倒垃圾,提供全方位的生活服务保障,展现出了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责任与担当。


陈进杰带队上门排查(右二)



“夜深了,你们先回去!”


面对困难和风险,陈进杰总是冲在前、干在前。就在收到儿子来信的前一天晚上11点,黄埔区总值班室通报瑞宁社区有一名体温异常人员,要立即把情况摸查清楚。


陈进杰二话不说,迅速带领“三人小组”上门,进行体温检测,详细询问其接触史。当确定当事人和孩子两个人都是发热患者时,陈进杰一边向街道领导报告情况,一边安排其送医就诊。


到医院做完检查,看着社区同事熬得通红的眼睛,陈进杰心疼地说:“夜深了,你们先回去,我在这里等检查结果。”总是积极扛责在肩虽然忙碌,但只有这样陈进杰心理才踏实,在他看来,作为社区负责人,心中要有多一份担当,不怕辛苦。


幸运的是,经过诊断,这两名居民只是普通的病毒感染,陈进杰终于放下心来,随后一路护送他们回家,叮嘱在家休息治疗,注意防护。当天,陈进杰回到自己家里时,已是凌晨5点。



“24小时在线, 手机从来不敢静音”


疫情如火,容不得半点侥幸和疏忽,作为社区负责人,陈进杰始终站在社区防疫最前线。白天,他调配人手、布置任务,检查措施落实情况;晚上,他总结梳理情况,巡查各点值守,鼓励大家坚守岗位。他说:“24小时在线,手机从来不敢静音,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每天回到家都已经很晚了,有时候还没顾上跟孩子聊一聊,电话一来又要出门。陈进杰表示:“虽然没有时间陪伴孩子,但是得到了孩子的崇拜和认可非常开心!”


肆虐的疫情

考验着党性、韧性和干劲

陈进杰用满腔的热血和忠诚

书写着这张答卷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