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噔噔噔”!社区服务站里唯一的“男丁”,长洲街有一个“鹏鹏侠”
2020-03-07 22:33:08




奚建鹏,是长洲街梅园社区的两委成员,梅园社区公共服务站的唯一“男丁”,在日常工作中,他就自觉承担起服务站的累活、重活,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他更是当仁不让地承担起社区的累活、重活。


自春节以来,他每天忙得像“陀螺”一样,因此社区居民给他送了一个外号“鹏鹏侠”,或亲切地叫声“鹏仔”。“鹏”字有一个原因是他的名字,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他像大鹏鸟飞一般快的速度,“侠”,古道热肠,是他对待工作、居民的热情。



▲给居民送水


哪里有群众需要

哪里就有“鹏鹏侠”的身影


有一天晚上六点钟,社区书记打电话来问:“吃饭了吗?”,他说没有。书记为难地说:“刚接到一份紧急的公安核查名单,需要马上入户”,他毫不犹豫地说,我五分钟后到。结果一忙,就忙到晚上九点,饿到饥肠辘辘。


有一隔离人员发一条信息过来:“鹏哥能不能代购一桶饮用水过来”。他马上自掏腰包购买一桶饮用水,“噌噌噌”扛了就给隔离户送上门。


又一隔离户信息:“鹏哥,我家的米吃完了,能否帮忙买一包”。他又马上“噔噔噔”抱着大米送上门。


有一天,社区有一户双残疾高龄户发来信息,说不会上网购买口罩,无口罩不能出门。他又“嗖嗖嗖”地立马给老人家送口罩去,老人家,感动到千恩万谢。总之,社区哪里有难题,他就第一时赶过去处理问题。





据悉,自从疫情发生以来,鹏仔每天两次带着社区医生上门,为社区中隔离的家庭测量体温、核实情况,还有挂宣传横额、领取物资、安排志愿的工作与排班、参与定点岗位值班工作,另外,还要协调湖北籍滞留家庭返回社区的工作等。不仅是累活、重活,比较危险的工作,他都争先去解决。


“鹏鹏侠”这个外号,既是居民群众对他的热情与贴心服务的称赞,也是对奚建鹏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肯定。


说起这些,鹏仔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我只是做了自己的本分工作而已,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们全体同事都很给力,大家各自负责的工作不一样而已,我只是负责忘外面跑,这也需要后方的信息及后勤保障啊,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不能单打独斗,需要大家同心协力才能打赢。”



▲夜幕降临,还和同事在办公室赶其他工作


资料来源于梅园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