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聚力送温暖|爱心企业志愿者送去的不止是“刚需”,还有爱……
2020-03-08 21:43:10

联和街辖内企业众多,疫情期间,辖内也涌现了不少爱心企业。这些企业力尽所能向疫情重点地区及联和街社区防疫一线捐献物资,于关键时刻彰显了企业责任担当,践行社会责任,让人钦佩。


除了捐献物资,也有一些企业的志愿者主动与社区工作者同行,用行动传递爱与温暖。








近日,来自中建四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四局广州分公司)的志愿者就与联和街团工委工作人员、联和街社工站社工一同入户探访,为4户困境长者和2户困难家庭送上了“暖心防疫包”和“能量营养包”









为84岁老人解决“刚需”





84岁的何伯伯是一名孤寡独居长者。因右腿做过手术,行动不便。最近何伯在睡觉时不慎从床上摔下来,为避免再次发生意外,社工站为其申请了购买床边护栏。


中建四局广州分公司的志愿者来到何伯伯家中,主动帮忙安装。见到护栏安装完成,何伯十分开心。






志愿者还给何伯伯送上口罩、面包、牛奶等防疫物资,何伯伯十分感动,表示街道、社工、志愿者在其摔倒后多次上门看望,不仅解决了其吃饭问题,之前还有工作人员来带他到医院检查,而上周志愿者又送来面包、牛奶,生活在联和街很温暖。


企业志愿者则表示,作为青年志愿者,能够为长者尽一点绵薄之力,也很有意义。




给19岁少年送去“希望”





19岁的小尤,身患多重残疾,无法走路、无自理能力、无沟通能力,需要母亲全天候照顾。小尤家中还有一个在读初中的妹妹,全家仅靠父亲工作养家,家庭经济压力和生活压力非常大。


小尤母亲每个月至少需要去一次医院为小尤买药,但最近没有买到口罩,她为此十分发愁。志愿者为他们一家送去“暖心防疫包”和“能量营养包”后,小尤母亲十分感动。


探访过程中,小尤突发抽筋,志愿者也协助母亲一起舒缓小尤的抽筋情况,并为其喂药。






疫情期间,普通人的抗疫力量或许微乎其微,但我们可以用“小爱”筑起“大爱”,为身边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和力量。


“小爱”不小,

“小爱”同样暖心,
抗击疫情,我们一起行动!





联和街团工委工作人员、联和街社工站社工与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