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库告急!黄埔街党员干部带头献血,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14 21:54:37





3月12日,黄埔街响应市防控办号召,组织街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疫情期的“无偿献血”活动。当天上午,街党工委书记黎广宁,纪工委书记邓运辉带领干部、群众挽袖献血,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呼吁更多适龄健康公民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战。





据了解,疫情期间,医院收治的疫情重症感染者和其他重症患者(如肿瘤晚间、孕产妇、白血病、急症外科手术等)需保障临床用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州市街头献血人数急剧减少,已无法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此外,疫情期间,广州市还将为武汉市提供血液驰援,助力渡过用血难关。




黄埔街党员干部积极作表率,踊跃报名,希望带动广大适龄健康公民积极参与。





热心街坊拿着黄埔街制作的爱心宣传牌排队献血。




现场还有七位外国友人也参与了献血。他们来广州多年,一直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看到这次的无偿献血倡议书后,在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前来献血,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




黄埔街贴心地为献血者准备了牛奶、饼等食物,为没有吃早餐的献血者提供早餐,而献血后还可以领取一份精心准备的营养品。







如果你也想参与无偿献血,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即日至3月15日11:00-17:00,

可前往黄埔区大沙地流动献血车进行献血,

献血码为007485637。



注意事项:

一、参加献血的人员必需佩戴口罩、带身份证原件,否则无法参加献血,二次献血者请自带《献血证》;



二、参加献血的人员当天上午一定要吃早餐,否则容易晕倒,可吃清淡的(不要喝牛奶或油腻的食物),献血活动现场会为献血者准备牛奶、点心。黄埔街献血办将为参加献血活动的爱心人士赠送献血宣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