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心愿实现了!大沙街党群联动,点亮街坊的“微心愿”
2020-04-03 12:55:33


为帮助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向社会传递爱心,凝聚正能量,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大沙街社工站联动广州市慈善会向大沙街困境家庭开展了“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活动。活动期间,共收集了37个“微心愿”。




4月1日,第一批“微心愿”派送活动已结束。大沙街党组织办主任赵伟斌,社会事务和计划生育服务办公室主任梁锦棠,多个社区负责人及辖区党员志愿者参加。


当天,黄埔区同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徐静,任永全明星服务队志愿者也一同前往,为大沙街困难人群、家庭送去一份温暖,圆一个“微心愿”。珠江电视台《愿望成真栏目》全程记录着这个美好时刻。




冯叔的换新炉“微心愿”实现了。一次探访中,社工发现横沙残障居民冯叔(化名)家里的煤气灶旁放着一个打火机,询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冯叔家的煤气炉不能正常打火,只能通过打火机来点火,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于是,邓社工帮助冯叔进行了“微心愿”登记。


这次微心愿派送活动,冯叔如愿用上了安全新炉。“冯叔,煤气炉给您换新的啦,再也不用拿打火机打火这么危险啦!这次换煤气炉只是第一步,后续我们还会链接资源给您居家改造,让您生活得更舒服!”社工在冯叔耳边说道。

“真的很感谢大家今天来探望我,原本家里吃饭的桌子,都是孙女淘汰出来的,不够高就弄了几个木头去垫高,这次终于有新的桌子了,还有新的电饭煲,真的很感谢各位,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们老人家。平时潘社工也是很关心我们的,经常来探望我们,了解我们的需求,我们真的很感动。”“微心愿”派送当天,李婆婆擦着激动的泪水说道。



爱心虽小,却能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关爱。一名党员志愿者感慨道:“看到这些居民艰苦的生活条件,希望通过圆梦“微心愿”这样的活动,将志愿服务精神具化为身边可做可为的小事,实实在在地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让爱传承和发扬,就是是‘微心愿’活动的真谛。”


大沙街道党组织办主任赵伟斌表示,“微心愿”活动架起了社区党员与居民之间的桥梁,推进了爱心传递,凝聚了公益正能量,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希望在党建引领下,通过党群联动,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样的圆梦行动中。同时,希望社工站把心愿进行分门别类,争取有更多的对口党组织、党员帮助,助力居民美梦成真。



大沙街社工站给大家送福利啦!


为增强与街坊的互动,大沙街社工站联合微社区e家通黄埔大沙公众号举行有奖答题活动。50份精美礼品等你来拿哦!


活动时间

即日起-4月7日20:00


参与方式

1、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黄埔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黄埔大沙”



2、进入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大沙动态】-【有奖答题】,进入答题页面

image.png


获得奖品的街坊

记得来领礼品哦!


领奖时间

4月7日-4月17日

8:30-12:00

13:30-17:00

(逾时不候哦)


领奖地点

大沙街社工站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