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战“疫”中的“铿锵玫瑰”岑妙平:尽之己责,换群众交心
2020-04-07 20:59:57


如果能尽自己一份责任,去换来群众的安心,再苦再累我也不怕。


在姬堂社区的新冠肺炎防疫战中,社区党委第四支部书记岑妙平作为“姬堂党员抗疫先锋队”中的一名女战士,在基层抗疫战线上发挥着先锋作用,践行着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她细心、机智、勇敢、坚韧,巾帼不让须眉,是防疫战线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岑妙平说:光荣加入党员先锋队,就应担得起这个称号,承担应有的责任,积极为社会做贡献。


自社区党员抗疫先锋队成立以来,她主动放弃了春节、元宵节假期,一直坚守在抗疫工作中。岑妙平所在的姬堂村外来人员多且杂,村子大,村口多,为了能井然有序的开展防控工作,岑妙平哪里需要去哪里,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无论在车站进行交通指引,还是走街串巷进行宣传劝导,她都积极参与,认真细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防控疫情 安全第一


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岑妙平至始至终都保持着高度警惕,风雨无阻地坚守在前线工作。2月14号下午,岑妙平在碧山车站当志愿者时发现,一名男乘客在接受测温时体温为37.8。岑妙平果断釆取措施,一边与司机一起紧急疏散车上乘客,一边致电医院,报告乘客发烧情况,并请求院方支援(后经院方进一步核实该乘客非患者)。在医务人员赶到前,岑妙平耐心询问对方的旅程和接触史,并详细登记做好每一步工作。


每天连续七八个小时的站岗,回家后双腿水肿酸痛难忍,可岑妙平从未想过要放弃。岑妙平说:“社区党委在每个车站配上了一面党旗,每一次当自己感觉到很累,双腿快支撑不住地时候,都会望一眼正在飘扬着的党旗,这会让我变得更加坚定,有力量。”





严格防范 不漏一车 不漏一人


3月5日晚上,岑妙平在13社大田花园守护门岗时,一名租客拒绝不配合测温,启动汽车冲关进入小区。岑妙平第一时间记下车牌号码,查找到租客的居住房号,并马上带上体温计直奔车主家中要求她配合体温测量。她的机智行为让门岗工作人员纷纷称赞,她的热心尽责也让居民的安全感倍增。



危难关头 冲锋在前


随着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的展开,返程人员日渐增多,从重点疫区返穗的人员必须按规定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为了给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岑妙平主动请缨为隔离人员服务,为他们购买生活用品,提供买菜,提取快递等服务。


平日里,岑妙平还是一名优秀志愿者,经常参加偏远地区的扶贫活动,热心阳光的她尽所能地帮助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家庭筹集捐赠物资等。在这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被大家称赞为姬堂社区战“疫”之“铿锵玫瑰”。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