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沙岛已种植水稻50亩,水稻公园建设稳步推进,整岛环境将大变样!
2020-04-12 20:07:35






此前,小e发布了隆平国际现代农业公园工程的相关内容(戳这里),文中提到大吉沙岛水稻公园建设是隆平公园一期工程的主推项目。现在,该项目有新进展啦!


4月7日,下沙社区大吉沙岛10位村民对隆平国际现代农业公园水稻试验田进行了人工平整和基础施肥,为插秧工作打好基础。


4月8日,大吉沙岛村民及农业公司人员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正式使用现代农机机械实行标准化插秧作业。本次试验田项目用地为160亩,其中30亩晚稻为第三代杂交水稻种植面积,截至4月10日下午,已完成了50亩试验田机械插秧任务,剩余部分将于4月13日采用直播机械和两种不同的无人机直播机械完成。











4月9日下午,黄埔区相关领导到大吉沙岛调研袁隆平国际农业公园推进情况,黄埔街领导及相关单位和部门代表参加。区领导先实地察看了大吉沙岛沿途环境、示范社区建设、水稻种植等情况。随后,在大吉沙岛综合楼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有关单位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水稻公园建设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区领导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高站位、大视野,集中力量加快项目推进;要整体谋划、统筹管理,协力推进各建设项目落实落地;要优化机制、压实责任,有特色、有亮点、出成果,6月底前实现整岛环境大改观、大变样。


据介绍:

大吉沙岛今年将共完成1340亩优质水稻种植,待4月份完成试验田早稻种植后,要于5月底至6月在1340亩的水田上全部种上水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