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彭秀娟:把居民当亲人,贴心为长者打印“穗康码”以方便出入
2020-04-20 15:49:41





彭秀娟是港湾五村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她所属的网格曾在2015年获得“黄埔区幸福网格”荣誉称号。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彭秀娟作为平凡的基层工作人员,她用自己的满腔热血谱写着社区防疫工作的美丽画卷。



港湾五村社区共有66栋楼,来穗人员520人,其中湖北籍人员约42人。疫情发生后,彭秀娟主动承担起对所有来穗人口的摸查、排查工作,逐户逐人致电来穗人员了解他们目前的具体情况。从大年初三开始,彭秀娟每天都会对从重点疫情区域返程人员进行电话或微信询问情况,为他们提供生活便利。


彭秀娟(左二)


大年初五的清早,彭秀娟收到强制隔离人员刘先生的微信,希望社区能帮助他领取快递柜里的口罩包裹。彭秀娟马上行动,上门送快递的同时又向强制隔离人员了解他目前的身体情况,并应其本人要求帮他把一半的口罩再寄给他女友。刘先生对社区网格员及时送去的服务和温暖非常感激。


防控工作开展到现在,彭秀娟和同事们为居民送去的便利服务已多得数不清,全体工作人员全心全意扑在防疫工作上,哪怕是回到家也还惦记着岗位上的事。


彭秀娟工作中


自广州市发布疫情防控3号通告开始,港湾五村社区开始实行严格管控,所有的网格员都参与到一线防疫轮班站岗的值守中来。同时,需进一步推进所有居民在“穗康码”上进行个人健康申报,凭“穗康码”及测量体温出入小区。由于港湾五村社区是老旧社区,社区长者居多,许多长者没有智能手机,无法上报和生成“穗康码”。为此,彭秀娟总是耐心、细心、不厌其烦地用网格手机帮助老人录入、生成及打印“穗康码”,方便长者随身携带、出入便利。


2月中旬,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拉开了帷幕,彭秀娟又紧锣密鼓地走进企业、商铺。截至目前,她总共走访辖区内写字楼复工企业和商铺共105家,向大家发放《黄埔街辖区企业和经营服务场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并指导企业员工填写《复工复产登记表》、《疫情防控承诺书》等,确保复工企业防疫工作落实到位。走访期间,彭秀娟发现部分企业员工在室内办公没戴口罩或没有保持通风,就会耐心地一再提醒他们:就算是只在室内办公也是公共环境,一定要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想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新鲜事?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想向小e爆料?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