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黄伟雄:做靠谱的网格长,守护3982个居民的安全
2020-04-25 17:42:16





疫情发生以来,黄伟雄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肩负着整个社区1458户人家的点点滴滴,是3982个居民的守护者。从摸排返穗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到组织党员捐款(共收到124位党员捐款合计13190元),他从未懈怠。遇事不退,迎难而上,做一个靠谱的网格长,是黄伟雄的宗旨。





黄伟雄(右一)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直面老百姓的基层领头人,黄伟雄责无旁贷,从大年三十就一直在单位值班,并紧急动员社区网格员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中。黄伟雄要求网格员对自己网格内的居民按三个台账要求进行分类,要做到人员准确,底数清晰,构筑阻击疫情的坚固堡垒,做到守土有责。


小区进行全面严格管控后,个别居民不理解,甚至投诉到12345网站,黄伟雄就一遍遍宣传政策,耐心回复;对待被隔离人员时,他尽心为隔离人员做好日常生活保障服务,为他们解决菜篮子、收快递、倒垃圾等生活问题,还经常在微信上了解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和思想动态,及时做好疏导工作,让隔离人员感受来自社区的关怀和温暖。


黄伟雄知道,做好宣传,让广大居民给予理解和支持,防控工作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他利用现有的微信群、宣传单,海报等多形式全覆盖宣传防控知识,指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劝导居民安心在家,不串户、不扎堆,同时对疫情官方信息进行及时传递,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






在疫情防控吃紧时期,黄伟雄第一时间发动了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社区两委、志愿者等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并以身作则,利用空余时间参加值守,截至目前,怡园社区共计132人、296人次参加了小区路口值守工作,黄伟雄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守护了3982个居民的安全。

【类别 原创】

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交流互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