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战“疫”记︱南石市社区网格员严坚威:“疫”线上的“90后”
2020-04-27 15:16:53




编者按:                    

疫情来势汹汹,但抵不过众志成城,步履虽小却能丈量出生命的厚重,责任在心,初心不改,以凡人之躯打造防疫堡垒,拦下病毒,扛起担当,这是无数坚守战疫一线的工作者的白描。


社区网格员便是这坚强的队伍中,默默奉献,紧密联系群众的一束光。平日里他们如“工蚁”般汇集“小我”助力完善社区生活,战“疫”打响后,他们即刻化身为尖兵,冲锋护航。本专题将以穗东街各社区的几位网格员为代表,记录下他们防疫工作中的美丽身影,向坚守在自身岗位上,坚韧抗“疫”的网格员们致敬!




青春是热情、是张扬,也是担当。“疫”线上,有这样一群人,在紧急关头来临时,学着前辈铭记使命的身影,不假思索地投身防疫战线,完成了少年到成年的蜕变,穗东街南石市社区第2格网格员的严坚威,便是这“90后”年轻战队的一员。



严坚威(右一)驻岗登记返穗人员信息


严坚威几乎是一接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指令,便立即回到了其工作的岗位上。“为了防止群众串门,他就得多上门。”期间,严鉴威在其负责的社区网格内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叮嘱群众疫情期间尽量不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如有不适,要主动就医,及时报告病情、主动接受隔离、配合治疗,对湖北籍和近期外地返穗人员进行摸排、随访、测体温、监控等工作,通过微信、电话每日与他们保持沟通联系,实时关注辖区外来人员身体情况,一旦发现紧急情况以便及时向上级汇报,减少社区群众交叉感染的几率。


隔离不隔爱、隔门不隔心。为了满足社区居家观察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严坚威还化身为了“快递小哥”,将隔离人员日常所需物资逐一配送他们的家中,必要时还为辖内居民发放防护口罩、药物等应急物资。十分暖心的是,即使奔波于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中,在元宵佳节当日,他还不忘抽空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爱心汤圆,带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防疫期间,社区突然接到一户居家隔离人员求助热线,求助的居民反映家里的小孩出现了流鼻血不适的状况,了解情况后,严坚威立即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上门做检测核实工作,经医生细心检查后,诊断小孩是一般性的鼻炎引起的症状。为了小孩的健康着想,严坚威随即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替小朋友挂号、开药,并及时将药物送到他们家中,有效缓解了家长的忧虑。



联合社区医生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检查身体


在社区发生矛盾冲突时,他又担任起了“调解员”。2月29日,一辆鄂A车牌的小轿车进入了辖内,车辆已被警方拦截,车主因不能进家门烦躁不解,还与民警发生了小争执,严坚威立刻赶往现场劝解,耐心与车主解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待车主情绪平缓后再询问核查。原来车辆是在湖北上牌,车上这一对夫妇是辖内流动人员,一直在韶关工作,如今回来过年。再三核查后,俩人没有到湖北的运行轨迹,才对车辆放行。最后夫妇也表示对排查工作的理解,日后会支持配合核查工作。



现场核实湖北车辆人员信息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穗东网格队伍中也有一批像严坚威这样的“90后”扛起责任与担当的旗帜,用青春的姿态逆行,为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