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平水稻公园开园仪式昨日举行,大吉沙岛连片水田景观未来可期
2020-04-29 16:34:45







4月28日上午,隆平国际现代农业(水稻)公园开园仪式在黄埔街大吉沙岛举行,区有关领导,区农业农村局、黄埔街道、黄埔文化集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员参加。








据悉,黄埔区将全力推进大吉沙岛垦造水田的水稻种植管护和岛上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加快完善公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葛林美农业公司专家团队在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指导下,已完成了160亩试验田早稻种植,并在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团队指导下开展无人机撒播、机械直播和旱地直播技术应用示范推广。


黄埔文化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埔文化集团正在同步推进全岛水稻的育秧及插秧准备工作,计划5月下旬完成全岛种植,预计6月底可形成千亩连片的水田景观。






当日,黄埔街党工委书记黎广宁实地检查了大吉沙岛(乌涌码头)节日期间安全工作,要求强化人员值守,街安经办及下沙社区,每天分时段增派人员到乌涌码头配合经济社做好值守工作,街道值班领导和干部要专项巡查、重点关注。同时,鉴于疫情防控及施工的压力,要做好宣传引导,严格测温扫码,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问题。督促船工抓好安全工作落实,严控私船载客,严禁超员超载。如发生登岛游客过多、人员聚集等特殊情况,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节日期间大吉沙岛平安有序。


此前,小e相继推出了隆平国际现代农业水稻公园项目建设相关内容,点击回顾


小e提醒:迫不及待想领略大吉沙岛风光的街坊们请注意,鉴于当前防疫形势,以及岛上工程建设、农耕种植推进实际,建议大家近期暂缓登岛游玩哦!


通讯员:黄埔街 黄埔文化集团

近日热点

党员黄伟雄:做靠谱的网格长,守护3982个居民的安全

90后网格员取消谈论婚礼事宜计划,返回防控一线守“格中”居民安全

睇到头大?简单明了的黄埔街小学地段及对口中学汇总在此

网格员彭秀娟:把居民当亲人,贴心为长者打印“穗康码”以方便出入

党员何源清:用自己的赤诚之心担起社区居民的“好闺女”

大吉沙岛已种植水稻50亩,水稻公园建设稳步推进,整岛环境将大变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