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夜查挥铁拳 常抓隐患不松懈
2020-04-30 18:53:16






为深刻吸取深圳宝安“2.23”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全国各地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教训,确保辖区“三小”场所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同时,全力做好“五·一”节前消防安全保障工作,4月28日晚,穗东街二级调研员练兵带队,联同街安监中队、派出所、夏园社区等部门,深入夏园社区的“三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主要围绕“三小”场所是否存在“二合一”“三合一”现象、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入楼入户,消防器材缺失或失效、电线乱拉乱接、消防通道阻塞等问题进行。此次行动共出动20余人次,检查“三小”场所28家,发现问题16处,立即整改6处,开出整改文书8份。



检查宾馆消防通道



检查“三小”场所灭火设备



检查按摩场所营业执照



检查店铺安全出口


接下来,穗东街将继续开展“三小”场所及出租屋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营造安全环境。


穗东街安监中队表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及节日人流密集时期,各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和致灾因素不断增加,各单位场所在复工复产前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加强场所日常消防工作管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可及时拨打96119热线电话向消防部门举报。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