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禾雀花,你还有不得不到天鹿湖森林公园的三个理由!(最全游玩攻略都在这里)
2020-05-01 22:00:49





2020.5.1
TRAVEL NOTES

位于广州市黄埔区东北部、联和街辖内的天鹿湖森林公园,因“拥有广州市区唯一一片大规模禾雀花原生态景观”而闻名在外。


每年三四月份禾雀花开时,总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妥妥成为辖区内的“网红景点”。




禾雀花,又叫雀儿花,因形酷似禾雀而得名,是国家二类保护植物。禾雀花花期一般是每年的3月初期至4月中旬,如果遇天气寒冷或雨水繁多的月份,会延迟约半个月的时间。


每年天鹿湖森林公园里的禾雀花绽放时,花穗呈簇串状,直接长在藤蔓上,如万千只鸟栖息树上,甚是壮观。



禾雀花景观(街道供图)


园区里,还“流传”着一个关于禾雀花的传说:相传“禾雀花”是铁拐李为了整治一群喜欢偷吃稻谷的禾雀,用山藤将它们捆绑住,一串一串挂在树上,只准它们在青黄不接的清明前后飞出来,于是挂在藤上的鸟儿,就成了“禾雀花”。









五一假期赏花去?恐怕是不行了。日前小e探访天鹿湖森林公园时,禾雀花花期已过。不过,“宝藏”天鹿湖森林公园除了赏花之外,还有另外多种玩法哦!




A
环境优越,空气清新




天鹿湖森林公园是在1996年兴建的225公顷的天鹿郊野基础上,扩建为省级森林公园。公园森林茂密,植被良好,树种繁多,林相丰富,是一处景观资源条件较好的近郊森林公园。


素有“广州东肺”美称的它,山清水秀、环境幽静,是远离喧嚣、徒步散心的不二选择。散步在园内,还可以听到清脆的鸟叫声。








B
飞越丛林,刺激好玩




这里还是想要飞越丛林的你的最近选择。公园内的飞越丛林探险乐园,是法国XTREM AVENTURES飞越丛林集团在广州的第一个园区,由法国顶级设计师倾力设计。所有的设备均由法国、德国、意大利等欧盟原装进口,吸引了不少人来此亲子游、团建。


2107221255.jpg



考虑到不同年龄、不同人士的承受力,这里的探险线路也有难易划分,比如儿童蛛网、绿线、蓝线、红线、橙线、黑线、金线,难度分别为1星、2星、3星、4星、4星半、5星、5星半。




宣传小册子有相应的图示,也会对不同项目的内容做介绍


C
休闲拍照,一举两得




不喜惊险刺激?园内也有不少拍大片的地方。错峰出行的话,人少安静,足够你好好发挥。




想出森系大片的,可选择林中栈道


想出亲子大片的,可借助儿童游乐设施及卡通



游玩贴士




地点:广州市黄埔区联和街天鹿北路广东天鹿湖森林公园


收费:公园门票5元/人,1.2米以下儿童免票,学生、老人半票;公园停车票10元一次,大巴20元一次。天鹿湖森林公园飞越丛林探险乐园体验费用另收,具体请现场咨询景区工作人员。




公交线路:




  1. 地铁六号线“高塘石站”下,换乘公交346路(长福路总站——穗丰村总站)在天鹿湖郊野公园站下车(到达西门)或天鹿湖社区站下(到达东门)


  2. 地铁六号线“黄陂站”下,换乘449 黄陂社区总站——八斗村总站


  3. 333A 联和总站(惠联路)——天鹿湖老年人护理中心总站(在天鹿湖郊野公园站下车或天鹿湖社区站下)


  4. 节假日公交专线7号 动物园南门——穗丰村总站(在天鹿湖郊野公园站下车)




自驾车线路:




  1. 广汕公路(东行)—天鹿南路(北行)---天鹿湖森林公园


  2. 广园快速路(东行)—大观路(北行)---天路南路(北行)---天鹿湖森林公园


  3. 华南快速(东行)—广河高速(河源方向八斗出口)---兴太路(西行)---天鹿湖南路(南行)---天鹿湖森林公园




想要打车前往的街坊,经小e亲测,由于公园周边车辆较少,离开时叫车,需要等待较长时间或加价调度。




温馨提示








  1. 疫情防控期间,入园游客需佩戴好口罩、配合测温,做好信息登记,记得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哦。


  2. 最近天气炎热,大家可提前备好防晒用品。有需要也可备好驱蚊水。





(插入视频)





祝各位街坊五一假期快乐!

有意出游者可提前做好游玩攻略

先了解园区近日客流情况,错峰出行更佳。

外出记得做好个人防护哦!



END




图片特别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