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2020-05-05 15:05:46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团员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制度自信,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昨日下午,联和街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五四青年代表座谈会。


团区委书记黄晓嫱、联和街党工委书记黎信坤、联和街党工委委员谭见灼、联和街团工委书记谢洁莹等出席了会议,联和街道机关青年团员代表、各社区青年团员代表、企业青年团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团区委书记黄晓嫱、联和街党工委书记黎信坤、联和街党工委委员谭见灼、联和街团工委书记谢洁莹等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联和街团工委书记谢洁莹首先汇报街道团工委工作情况,介绍了团工委聚力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有效举措。随后,来自联和街企业、医院、街道机关的青年代表分享战疫故事,用自己的经历鼓励青年人要勇于担当,奋发作为。


据广州萝岗万达广场总经理刘峰透露,自疫情发生以来,他连续坚守岗位99天,带领团队及商户员工坚持安全营业,抗疫情、保民生。截至目前,万达广场日均接待顾客超3万人次,严防死守,未出现一例病情,让市民朋友能够安心来、放心购。


正是以刘峰为代表的坚守一线的人们努力付出,用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也为联和街的抗疫工作以及商业复苏贡献了力量。




会上,联和街党工委书记黎信坤也向奋战在联和街各行各业、为联和街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青年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



黎信坤鼓励青年人,
一是要多读书、明历史,不忘初心;


二是要积极思考,远离负能量;


三是要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坚持坚守,继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要发挥共青团的优势与力量,在青年工作中凝心聚力,绽放青年友谊。



他强调,在党的领导下,在伟大五四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团员青年要传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青春活力和满腔热血,为当今社会做出青春贡献。




团区委书记黄晓嫱向广大青年团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她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一是要旗帜鲜明,听党话,践行共青团的初心;二是要坚持学习,强本领,扎根一线当先锋;三是要一心为民,讲正气,守担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共青团肩负着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工委将与联和街广大青年朋友并肩同行,把青春梦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黄埔的建设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由街道提供

审核 谭见灼 谢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