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租户私拆顶岗市场仓库围墙,违建档口!鱼珠街多部门联合宣教敦促自行拆除
2020-05-07 14:29:43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

但节假日“加班”违建牟利

这样的劳动过节并不“光荣”

5月1日当天,租户和某将顶岗市场仓库围墙拆除,私自建成菜市档口意图牟利。5月2日,鱼珠街整合城管、市场监督管理所力量,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进行现场宣法。当事人承诺于5月3日自行拆除门面、广告招牌约80平方米,回建围墙30平方米,恢复原样。



春节前后,顶岗市场周边用以贩卖瓜果肉菜市场几千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被执法部门依法拆除。详见报道《顶岗市场7800平方米的涉违建筑物,被依法拆除!鱼珠街织密市场管理防疫网》


5月1日,黄埔区珠江北路的某仓库租赁者和某,竟私自将顶岗市场仓库围墙拆除,设立3个大门,将原仓库建成菜市档口牟利。不想,这一行为被巡查的执法人员逮个正着。并将违建现场用视频的方式,上传至街道工作群。


接到预警后,鱼珠街城管科、执法队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责令立即停止施工,要求当事人自行改正违法行为。按照街领导要求,执法队还制定了《强制在建抢建违法建设方案》。




5月2日上午,鱼珠街道办事处主任郑炜带领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队执法人员,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再次向当事人和某开展法律教育。


和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属于违法,承诺于5月3日连同在仓库违规设立的约80平方米的招牌一并拆除,建回30平方米的围墙,恢复原貌。


制止在建抢建违法建设,鱼珠街严格按照市区两级坚决制止违法建设的有关精神,坚决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打击,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鱼珠街道办事处主任郑炜表示。


利用节日搞违建,这样过劳动节不光荣,打击这种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是维护市场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的举措,我们绝不松懈,确保公平正义,确保一方平安!”鱼珠街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黎钦友对当事人和某训诫道。


与街坊们分享交流鱼珠身边信息

了解更多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微信街坊活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