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坚守本色!一起云欣赏文冲街群众文艺作品,共同向逆行者致敬
2020-05-11 21:28:10




为致敬义无反顾、日夜奋战的战疫工作者,展现文冲街正能量,自4月份起,文冲街党工委、文冲街道办事处面向辖区基层工作者、居民群众、企业员工,开展2020年向战疫者致敬主题文艺作品征集及巡回展活动,推动正能量传播,让全社会共同助力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详见报道《征集|向战疫者致敬,文冲街2020年战疫系列作品征集活动启动~欢迎投稿》



文冲街2020年抗疫作品展览首站在文冲街道办事处展出。


截至征集活动结束,共计146名辖内基层工作人员、企业职工、居民群众投稿,投送179件文艺作品。近日,由评审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已率先在文冲街道办事处展出。接下来,它们还将在辖内各社区进行巡回展出,欢迎大家关注。



以向逆行者致敬为主题的作品展,吸引人们驻足欣赏。此次活动由文冲街党工委、文冲街道办事处主办,文冲街文化站、文冲街来穗中心承办,文冲街社区居委会、文冲街社工站协办。




据了解,这179件文艺作品类别广泛,反映出文冲街职工、居民群众的多才多艺,也代表着大家向逆行者致敬的真挚情感。


软笔书法、国画,底蕴深厚;镌刻、蜡笔画,形式新颖;散文、诗歌,情感充沛……石化社区高福友原创作词的抗疫主题相关的歌曲,令人眼前一亮。


摄影摄像作品,是记录下身边战疫感动瞬间的最佳载体,也是投稿最多的一类作品。《众志成城扫走病毒》《蓝衣天使》《最美逆行者》等,记录了身边一线医护人员、一线社区基层工作人员,为战疫而忙碌的日常状态。


青少年儿童的作品,无疑给此次活动增添一份童真与温馨。瑞东花园社区7岁小朋友邓奕鸣,所写的《最美的妈妈——致敬抗疫一线社区工作者》一文,用小朋友细腻的眼光,展现了普通社区工作者“为大家而舍小家”的品质,让人们看到身边这群基层“最可爱的人”难能可贵的敬业精神。



现场展出的作品包括书画、文学、摄影等多个类别。


人员年龄层跨度大,是投稿者们最大特点。来自万科花园社区的朱晨阿姨,是年龄最大的参与者。今年已89岁的她,所写的“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一幅大字,铿锵有力,令人钦佩。而参与活动年龄最小的小朋友,今年仅4岁。


此外,龙莆尧、林鸿年、谢正新等区内文艺界名人所创作的摄影、散文等作品也在现场展出,共同向逆行者致敬。



是不是很期待看到这些作品呢?

今日起,

一起线上云欣赏

文冲街2020年抗疫作品展览,

共同向逆行者致敬。

展览一:孩子眼中的抗疫英雄
展览二:摄影类优秀作品选集
展览三:书画类优秀作品选集
展览四:文学类优秀作品选集


接下来,将选出各类别、各年龄层的系列作品,及作品背后的故事,在“微社区e家通黄埔文冲”微信平台上展出,欢迎大家一起“云欣赏”,共同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致敬。


另外,

上个月,

公众号发布了部分优秀音视频作品。

今天,

一起再来回味!


1:《“我的爸爸是一个超人,他去武汉救人了……”文冲街向战疫者致敬作品,这些作品很感人!》


2:《“疫情下的婚礼,没有欢呼却很浪漫…… ”文冲街向战疫者致敬作品,感人故事不断上演!》


想了解更多此次展览的信息

与街坊们分享交流文冲身边事

了解更多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微信街坊活动群。



通讯员 文化站罗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