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亿元汽车下乡补贴来啦,看看你是不是补贴对象?
2020-05-14 12:24:19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推动农村消费提质升级,日前,广东省财政统筹安排12亿元支持开展2020年汽车下乡专项行动,推动汽车下乡,促进农村汽车消费。


12亿补贴来啦!

对于街坊们来说,

最关心的当然是 ——

“我是否是补贴对象?”

“补贴期限多长?”

“补贴标准如何?”

……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据广东省2020年汽车下乡专项行动公告显示,本次专项行动的补贴对象、期限、标准、流程如下:





补贴对象:




补贴期限内,在省内购买汽车下乡推广车型范围内的新车,并在省内完成机动车注册登记的本省户籍农村居民(依据有关部门关于城镇、乡村区域的划分,落户在广东省乡村区域的居民为本省户籍农村居民)。





补贴期限:




2020年5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如财政补贴资金使用完毕,将提前另行公告结束日期。购车合同日期、购车发票开票日期、机动车注册登记日期和提交补贴申请日期均须在补贴期限内。





补贴标准:




在汽车生产企业对我省农村居民综合让利基础上,省级财政按照购买新能源车在使用环节补贴资金1万元/辆、购买燃油车补贴5000元/辆的标准进行补贴。在补贴期限内,每位补贴对象只能享有1辆车的补贴。






补贴流程:




点击图片进入“粤省事”小程序



在页面“热点”找到“汽车家电下乡服务”,点击进去选择“汽车下乡”




在服务类别页面,可选择查询是否属于补贴对象范围。属于补贴对象的农村居民购买汽车下乡推广车型后,通过经销商在“汽车下乡”登记审核系统进行补贴申请预登记



在本省范围内完成机动车注册登记后,由农村居民本人在“粤省事”小程序“汽车下乡”栏目填写车牌号、本人收款账号、开户行,上传车辆行驶证、银行卡等信息,并正式提交补贴申请。经审核确认后,省补贴资金转账至符合条件的农村居民账户。


申请补贴居民在预登记到正式提交补贴申请期间发生户籍转移符合以下两种情形之一(1.转移到省外;2.从本省乡村区域转移到城镇区域),导致户籍登记信息发生改变的,不能享受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