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以来,长洲街这些线上主题活动,近千个家庭参与!
2020-05-14 12:42:14




为深入推进“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

确保禁毒意识和预防教育深入人心,

增强广大师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


5月以来,

长洲街已组织辖区学校的学生及家长

开展多场线上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0         1

小手拉大手,500个学生家庭齐参与



5月9日,长洲街组织辖区学校的500个学生家庭           开展主题为“小手拉大手、家校齐禁毒”线上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设置了禁毒视频观看、问答互动、线上讲解、禁毒知识问答等环节,让参与者全方位、深入地了解毒品知识。


本次活动通过发动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禁毒主题活动,提升青少年毒品预防能力,增强家长识毒、拒毒能力,进一步提升毒品预防教育成效。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向毒品说“不”,并积极发挥 “小手拉大手”作用,当好长洲禁毒的宣传者、参与者。


△观看禁毒视频


△在群里通过观看禁毒视频进行问答互动



0         2

借助节日契机,开展线上主题宣传



5月以来,长洲街还借助“五一”劳动节及“五四”青年节的契机,集合辖内学生群体开展以“抗疫情、拒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线上宣传活动。活动报名人数有近700人,受教育人数达1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依托“i志愿”组织展开,学生和家长首先在线上观看《致青春》禁毒宣传视频,然后在线下完成作业——禁毒视频观后感。学生和家长们通过视频了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如何拒绝毒品等相关知识,在完成观后感作业时进一步巩固了禁毒知识,筑牢了抵毒品教侵害的防线。


△一起观看《致青春》禁毒宣传视频


△收到多份禁毒视频观后感


另外,“五一”期间,长洲街禁毒办联合街安经办、网格办、执法队、长洲司法所对辖区的娱乐休闲场所、商铺开展禁毒安全检查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重点检查小宾馆、民宿、KTV、休闲娱乐等场所,而且根据吸毒人员“昼伏夜出”的特点并结合场所情况,相应调整突击检查时间,确保检查效果。除了对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禁毒宣传标语是否张贴、设施是否规范等方面开展检查,还特别要求旅店业主必须进行实名录入登记,发现旅馆内有吸毒、贩毒违法犯罪活动,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






检查期间,

工作人员还大力宣传毒品举报奖励办法,

在发现场所内有毒品违法犯罪行为时,

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和拨打110电话~


☞举报有奖

举报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或线索,公安机关根据线索查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或破案的,均可获得奖励。

1、举报查获10人以上吸毒窝点,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的;最高可奖励1万元人民币。

2、举报查获制造毒品工场、窝点、缴获毒品、制毒物品且符合破案条件的毒品犯罪案件的,或缴获毒品且符合破案条件的毒品犯罪案件的;最高可奖励30万人民币。

3、举报电话:110



亲爱的长洲街坊:


欢迎大家与我们分享在长洲街的所见所闻,或有什么想咨询的,动动手指添加“微社区小e”吧,请记得标注来自岛上哪个社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