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赏景|和龙头山“林”距离,“森”呼吸
2020-05-14 20:33:29





五月的天,烈日势头正猛,但有块群山绿意留得穗东人一片清凉。在这你可大步前行,大口吸氧,更有清风从衣服缝间穿过渗入清凉,让人放松了精神。人多的地方,是忙碌的“江湖”;而一花一草簇拥成的天地,则是惬意的“仙境”。看树荫把玩变幻的光影,细品泥土与青草的芬芳,这里是龙头山森林公园。




“这里面竟然有一座公园?”搭车入园时,滴滴师傅向小e投来了难以置信的疑问,“我就住在附近,但一次都没来过。”“它在路的深处,也没多少公交车可直达,一不留神就路过,错过了。”这公园,清静自在,悠闲泰然。




龙头山森林公园位于穗东街庙头社区,进山有三种方式可供选择:

  • 第一种是搭乘地铁,在南海神庙站下,步行约820米便可抵达;

  • 第二种为公交出行,附近的车站为庙头公交车站,选择合适的公交线路到站后,再步行两百多米即可;

  • 第三种出行方式则为自驾,小e这次由于出发地交通不便的原因便选择了滴滴出行,有车的街坊们可以选择自驾前往,公园设有停车场,停车5元一次。进园免费,无需购买门票。




“这公园什么时候建的?”发现了“宝藏”公园,司机师傅满是兴致。


说来话长,这勃勃的生机,向阳的翠绿,掐指一算,从明代至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资料显示,龙头山得名于其山间的一蜿蜒流淌的清溪,因其如同飞龙起舞的姿态,而让山被赋予了这气宇非凡的名称。龙头山俯卧于广深公路边,在四周平坦的映衬下拔地而起,蓬勃的生态气象万千,为广深公路至广州方向的最高峰,气势雄伟高峻,不负盛名。





因防疫而闭园的龙头山在4月17日恢复了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7点至下午6点,入园前需做好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佩戴好口罩,同时避免人群扎堆,每天限制人流量为1000人。


“跳一跳!”眼前,稚气的小童在父母的牵引下兴奋地迈上了石阶,清脆的笑声和林间鸟鸣相合,和谐动听。也有征服了顶峰、大汗淋淋返程的人,谈笑之间诙谐打趣:“这次爬山累了不少,‘躺家’期间给自己输入了不少‘营养’,这次‘负重’前行。”




途中,你可以选择性地调节自己的节奏,在平缓的大道上走走,看看多彩的花卉,伸伸懒腰,坐下来和清溪对望。




也可以选择在崎岖的小路上活络热血,心无旁骛地步步登高,身后是绵延的翠绿。




这里树多,据介绍,拥有着乔木、灌木、草本、蕨类、藤蔓100多个树种;山也多,共十多座山峰,主峰龙头山海拔195.2米,是黄埔的第二高峰。不过,夏日的蚊虫也多,“夏蚊成雷,私拟作群鹤舞空”稍不留神,这场景就在你身上上演,小e在此提醒大家,千万要带防蚊液!






闲暇时光,来次深入的有氧运动,龙头山森林公园是个不错的选择。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原创报道,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