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垃圾分类,他们许下了这样的承诺
2020-05-21 21:42:12







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势必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昨日(5月20日),穗东街环卫站联合执法队以及来穗服务中心组织的穗东街“二房东垃圾分类工作责任承诺书签订会”在夏园社区举行,夏园社区60余名“二房东”相聚于此,深入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责任,庄重地签订了《穗东街“二房东”垃圾分类工作责任承诺书》,为守护千家万户的文明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穗东街环卫站相关负责人首先就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对到场的“二房东”展开了培训,使“二房东”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工作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教他们如何做好源头分类,同时详细说明了其所承担的职责。




会后,“二房东”在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压实自身的职责:“在此,我们做出垃圾分类工作责任承诺:督促租客做厨余垃圾的源头分类及定时定点投放工作,为创造优美的穗东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共建绿美家园,未来,“二房东”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发力助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展开:

  • 一、向自己的租客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改变旧习惯养成好习惯,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引导租客做好日常厨余垃圾的源头分类工作。

  • 二、将垃圾分类工作内容纳入租赁合同管理中。

  • 三、房东要以身作则做好垃圾分类的带头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租户。

  • 四、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废弃物。

  • 五、发动租客配合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参与社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宣传。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图片由穗东街环卫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