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地人员操作不当,导致玻璃水泄洒!鱼珠街多部门联合处理避免发生次生灾害
2020-05-27 12:17:03

                                                                         



5月22日晚,黄埔区护林路鱼珠路段发生一起道路施工安全事故。施工人员利用挖掘机敷设排污管网时,因操作不当,将盛装玻璃水的桶罐撞翻,导致玻璃水泄洒。黄埔区整合公安、城管、环保、安监等部门连夜处置,避免了过往车辆尤其是电动单车滑倒导致人员受伤的次生灾害发生。


当晚21时许,鱼珠街值班室接到指令,护林路与珠江北路交界处发生不明液体泄漏事故。值班负责人金进立即带领街道城管执法、安监、环保执法人员赶赴现场。


奔赴现场后,工作人员发现,交警、鱼珠派出所6名警察和茅岗社区8名联防队员已先期到达现场。为避免路面湿滑导致车辆、尤其是电动单车侧翻,交警和联防队员设立临时疏导岗疏导交通,指挥过往电动单车从人行通道通过。




经查,施工单位广州某某集团为正在建设中的污水处理厂进行污水管网敷设时,挖掘机施工人员操作不当,将一个用于加快水泥固化的玻璃水盛装桶撞翻,导致玻璃水泄洒,因雨水天气和过往车辆轮胎夹带双重影响,使得玻璃水洒落面积增大。


据介绍,挖掘机操作人员陈某某并没有取得挖掘机作业等证件,属无证驾驶。交警将当事人带走,并暂扣挖掘机。


施工方向警察提供施工许可和玻璃水等建筑材料入货单。据环保专业人员确认,洒泄的液体确属玻璃水,无腐蚀性。在环保人员的指导下,施工方运用沙子对现场进行吸附作业,不间断翻动沙子,让沙子充分吸附玻璃水,铲除沙子后,再行清洗。


当晚,鱼珠街安监部门现场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询问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意味着街道已启动立案程序,施工单位广州某某集团将为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