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鱼珠街多措并举做好龙舟水应对防御工作
2020-05-27 12:26:33

                                                                         


针对目前已进入龙舟水强降雨时期,5月25日,鱼珠街制定了2020年“三防”应急救援预案,启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多部门协同作战,未雨绸缪,做足龙舟水应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鱼珠街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御龙舟水入浸的预案,成立抗洪排涝突击队,要求24小时值班执勤制度,各职能科室下沉对口社区居委、工地、企业,把问题处理在现场,把防御龙舟水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





鱼珠街启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预案。区教育局、区国土所、区地质研究院分别来到86中学,对教室宿舍围墙倒塌点进行勘察,提出整改措施。与此同时,街道主要领导分别对防汛、防滑坡等地质灾害点进行勘察,现场提出解决预案。





在此基础上,鱼珠街从执法队、安监等部门抽调20余名青壮年组成突击队,装运1000多包沙包,送到低洼处、易侵点,堆砌防水墙,以防不测。



此外,街道还撰写了防范暴雨知识的《通知》,居委工作和网格人员运用张贴、发放、微信发送的方式为70000余名鱼珠街坊宣传了防御暴雨知识。






执法队、安监中队、城管科下沉10个在建工地,要求施工方严格落实市区两级有关工地防御龙舟水要求,按照预警实施停止施工,做好吊塔等设备的固定工作,抓好队伍、物资等应急准备,指导工地加固防滑坡,防止围墙坍塌,检查检修水泵,使得物资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而在此前,为防止老旧广告招牌年久失修发生次生灾害,鱼珠街分别对中山大道、黄埔大道近700多个广告招牌进行的规范。根据防御台风暴雨的实际情况,近期,街道计划分别对茅岗路、蟹山西路广告招牌进行更新。


鱼珠街还开设86中体育馆、鱼木小区两个庇护所,安排50个床位,毛巾被,枕头各五十套,食品一百五十人份,矿泉水150箱。准备了成人口罩80个,儿童口罩40个,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鱼珠街要求爱卫办、消杀站做好防四害的消杀工作,防止发生登革热,防止疫情叠加。



     


了解更多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微信街坊活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