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客运站总站378路新线开通!只需2元,直达东莞多个游玩景点
2020-06-01 23:58:28




便民惠民,2元钱,

就可以跨市通行。

5月30日起,

广州378路公交新线路正式开通。



市民们只需2元钱,就可以从黄埔客运站总站,直达东莞,坐到马滘河、麻涌、大步公园等地,最远可以到东莞碧桂园十里江湾总站。


关于该线路的开通情况,此前《5月30日,黄埔客运站378线将开通,直达东莞,出行更方便!》一文,曾预告过。



小e了解到,378路新线路的运营方为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公司,此路线连接穗莞两地,方便周边居民群众出行。


378线起止点为黄埔客运站总站、东莞碧桂园十里江湾总站,途径夏园地铁口,马滘河、大步公园、椰林山庄等旅游景点以及铜雀台、十里江湾2个楼盘,共24个站点。


路线信息指引

营运时间(双向):

7:00~21:00


票价:

2元


发班间隔:

早晚高峰(7:00-9:00 17:00-19:00)发班间隔不大于20分钟,其他时段每30分钟一班(逢整点、半点发班)




站点如下图所示:


黄埔客运站总站——东莞碧桂园十里江湾总站方向




东莞碧桂园十里江湾总站——黄埔客运站总站方向



一年前(2019年6月1日),为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黄埔区客运站及南岗配客点客运班车正式停运。此后,这一有20年历史的客运站一直都未运营班车出行业务,站点建筑保持日常状态。但以黄埔客运站总站为起止点的B27、581、943、517等公交线路,则不受影响,正常运营。


详见报道《20岁,却到了说再见的时候!6月1日起,黄埔客运站将停止发车》


一年后,378路跨市公交车的开通,无疑让周边居民喜出望外。


“以前在黄埔客运站可以坐大巴,到省内的很多城市,到省外的班车也有不少,很方便。去年6月份以后,客运站不再发班车,感觉很遗憾。等了一年,又有跨市班车,而且是公交车的价格,非常期待。”家住文冲街的居民黄阿姨介绍说,本周末计划和朋友们相约,乘坐378路到东莞出行,也期待黄埔区客运站总站能开通更多便民跨市线路,方便大家出行。




此次378线的开通,也得到东莞市麻涌交通分局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成为连接穗莞两地人民群众交通的桥梁。


“刚住进新房子时,心里又开心又惆怅。这新房子住得很舒服,但是出行很不方便。每次想去广州与老朋友见个面,奈何年纪大了,都要转乘好几趟,身体吃不消。”陈阿姨原本居住在黄埔区,搬到十里江湾入住新房子后,出行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她。378线路的开通,大大提高了附近居民的出行便利,也受到了像陈阿姨一样经常要到广州出行的居民们的热捧。




“这也太方便了,从广州黄埔到我家楼下一个小时就够了,而且只需乘坐一趟车2元钱就可以了。”得知378路公交车开通后,东莞市市民黎女士开心地说道。



“开通前,我们曾经过前期实地考察、深入调研、方案优化再部署等多个阶段,最终于5月30日正式开通这条新线路,便民惠民。”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公司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立足当前,实地考察、不断调研评估、不断优化公交线网,为市民提供更完善、更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



新闻知多D
文冲街居民群众去往东莞麻涌,还可以乘坐广369线路出行。广369路上行从广州地铁大沙地总站出发,到广州中大新华学院总站(东莞校区),实行分段计价,全程票价3元。途中共经过地铁大沙地总站、地铁文冲站、石化生活区南等33个站点,也是文冲街居民群众去往东莞的日常线路之一。



欢迎大家将378路新线路开通的信息,

分享给身边的朋友!


闲暇时,大家不妨乘坐该线路,

跨市出行游玩吧!

了解更多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微信街坊活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