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消防趣味运动会开赛!鱼珠街“小飞侠”勇夺一等奖!
2020-06-03 21:24:34


为增强街道、社区、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和处理能力,6月2日上午,由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安全生委员会主办,鱼珠街道办事处、广州市黄埔区消防救援大队承办的“茅岗腾顺杯”安全生产、消防趣味运动会在黄埔区体育中心举行。


18支黄埔区街镇和企业参赛队

144名应急队员参加比赛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

鱼珠街“小飞侠”队夺得一等奖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其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趣味运动会设置5个集互动性、娱乐性、竞技性于一体比赛项目,展现应急队员处置突发灾害事故的能力,凸显安全生产月主题。


其中, “盆盆接水”“急速组装”锻炼的是团队的合作以及反应协调能力。“十万火急”“穿越火线”“逃出生死”模拟实操现场,在活动中,提高参与人员的应急处置、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和处理能力。




运动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寓教于乐的竞技项目,使应急队员在比赛中提升消防技能,增进协作交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处置突发灾害事故的能力。




此次运动会全方面展示了黄埔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成果和活力。竞赛活动道过云直播的形式,展现了区应急队员独特的顽强拼搏、团结合作、奋发向上的活力。



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鱼珠街(小飞侠)


二等奖:

九佛街(添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队)

龙湖街(龙飞凤舞队)


三等奖:

腾顺公司(茅岗社区队)

联和街(汇桔队)

红山街(红山队)

穗东街(穗东队)

大沙街(沙场点兵队)


特别贡献奖:

黄埔区消防救援大队

腾顺公司


比赛中虽然遭遇大雨,参赛队员没有离开现场去避雨,而是继续操作比赛项目,做到了令行禁止,这也是作为逆行者的应急人员必备的素养,通过竟技交流,不仅增进了友谊,也检验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明晰了自己的短板和当好应急队员的重要性。”夺得比赛一等奖的鱼珠街代表队队员沈剑表示。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微信街坊活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