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老兵解忧难,关怀备至暖人心”退役军人为大沙街道送来了锦旗
2020-06-06 11:50:23


服务老兵解忧难 关怀备至暖人心

近日,退役军人周顺祥向大沙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街道积极帮扶其顺利维修了危房,解决了住房难问题。


原来,退役军人周顺祥所居住的房子因年份已久,被有关部门鉴定为危房,不能居住,他只能租房暂住。去年,家境并不富裕的周顺祥希望通过申请公租房或在旧房地基上重建新房的方法解决住房问题。然而,根据政策要求,周顺祥的情况既不符合申请公租房也不符合重建新房的条件。不得已,他向大沙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求助。


▲危房维修前



大沙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接到周顺祥的求助后,去现场看了其危房,然后查看相关政策,并找了城管科、执法队了解相关事宜。然而,结果都是不能重建,房屋产权面积也超过申请公租房面积要求,不符合申请公租房条件,只能进行维修。



考虑到周顺祥的家庭情况,为了争取在资金上帮助他尽快完成维修,服务站重新认真查看政策,希望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最大的努力为他争取最大的利益。



“经过街领导的商量,我们现场核实、写报告、完善资料,向领导提交了相关证明材料申请经费。”大沙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很快,申请得到了批复,街道成功把4000元经费都给了周顺祥。



后来,又了解到周顺祥符合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生活难、住房难、医疗难”的三难人员条件,再次帮助他向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交“住房难”申请。随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快速通过审核,并按最高帮扶资金额度,为他发放了8000元的住房难救助金。




▲危房维修后


今年5月1日,周顺祥给服务站工作人员发来喜讯,称其危房已经完成了维修,现在已然变成了“新房”。近日,为郑重感谢街道的积极帮助,周顺祥特意送来了锦旗。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