辖区老年人免费体检开启!文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2020-06-12 09:39:24







惠民便民,

文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行动!

为关爱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身心健康,方便他们就近免费体检,近日,文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 文冲社区文元片、改造片、江北片、中心轮流设置体检点,开展为期8天的体检活动。5月27日,该中心率先在文冲社区文元片区,开始第一批老人免费体检。


小e了解到,在体检期间,为支持此次民生行动,文冲社区居委会安排居委领导干部、网格员、社工共115人次,上门及电话筛查984人次。截止至6月6日,文冲街卫生服务中心共圆满完成550名文冲社区老年人的体检,筛查出危急值9人次。他们的健康问题主要集中为血压超高、血小板偏低或增高,心电图异常,肝脏超声包块等。发现情况后,该中心均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到本人及家人,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体检开始前,中心与文冲社区积极筹划沟通。文冲街社区计生办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工均参与到体检场地的卫生清洁和精心布置等工作中。


体检活动现场:



期间,文冲居委采取在社区范围张贴宣传海报、电话通知、工作人员微信朋友圈宣传等多种方式、灵活地宣传体检活动,务求做到广泛宣传。对部分电话联系不上的居民,网格员不辞劳苦,逐户上门,进行动员。


文冲社区领导很重视本次体检活动,巡视各体检活动现场,了解和听取老年人对开展体检活动的建议和意见,并与社区医生沟通了解场地布置和人员分流情况。




体检现场,各片区的网格员全体出动,协助居民填写疫情防控调查表,协助各体检项目,维持现场秩序。




体检现场,对于无人陪同的高龄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等,指定专人陪同体检,开设绿色通道。


对不愿意做抽血的、不愿意做超声的居民,物业经理逐一说服他们配合完成全部项目。对当天未完成尿检的居民,文元片的网格员上门送尿管,该居民感谢网格员对他的关爱。




本轮在文冲各片组织的体检,拉开了文冲街老人免费体检的序幕。处处细节为居民,赢得了居民的满意与认同。体检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社区医院、社区居委和网格员的配合和辛苦付出。


小e了解到,自2020年1月1日起,文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由政府接管。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文件精神,该中心积极推进医改工作,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有效开展对城乡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和对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精神障碍、计生特殊家庭等重点人群实施以免费健康体检为主的健康指导服务。


目前,辖区老人免费体检工作仍在继续。有意参加体检的居民,可到文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体检。也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公众号预约、联系网格员登记预约等方式预约体检!


文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预约指南


地址:文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市黄埔区骏雅北街1号)二楼201、202房


电话:31703115、31703116


公交:公交车BRT乌冲站旁金碧领秀国际二楼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微信街坊活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