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次违建,三次均被拆除!鱼珠街坚决遏制在建抢建违法行为
2020-06-17 00:17:49


从发现到拆除,仅仅用了两个小时,在台风到来之前,快速完成了在建抢建违法建设的拆除任务,此举彰显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理念,也证明了街道有一支特别听指挥,应急特别迅速、特别能战斗的队伍……

 


6月15日,鱼珠街党工委书记陈鸿钦在街道工作列会上,表扬了街道职能科室联合茅岗社区,在鱼珠派出所的支援下,在台风“鹦鹉”到来之前,拆除了第3次抢建于地质灾害处的12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

6月13日上午,执法人员巡查发现,位于茅岗社区一处山坡多次发生塌方处,又被建成一个长约24米宽约5米的房间,并落实零报告制度。




当时,天气预报显示,台风“鹦鹉”挟带暴雨即将抵达。一旦发生地质灾害,后果不堪设想。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且再建抢建违法建设坚决予以制止!任务下达后,鱼珠街执法队立即启动在建抢建违法建设强制预案,执法人员、城改办、社区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向当事人开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宣之依法的劝导。


“风速高达8级,阵风10及以上加上暴雨,一旦山体滑坡,房毁人亡,后果相当严重。”“前两次在原址建设违建都进行了拆除,居然还要抢建,公然挑战法律尊严……”民警和执法人员的宣教,动摇了当事人抵抗拆违的想法。


“砰砰砰”在充气机的钩击下,12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成功拆除。“这是同一地址上第三次抢建第三次拆除。”执法队教导员易武表示。

据了解,7年前,当事人将高山坡上的树木砍伐,平整土地,钢筋混凝土架高约6米实施违法建设,被森林公安查处,联合城管、农业园林等职能部门队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


两年前,该山坡发生坍塌,当事人自行砌制挡土墙,平整120平方米的土地,准备起建房屋时被执法人员发现制止,并被执法队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实施监控。


当事人并没有因此停止建房出租牟利的幻想。利用中秋国庆双假抢建违法行为,被执法人员巡查发现,由于没有取得规划许可,违建再次被依法拆除。


以铁的纪律、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坚决遏制在建抢建违法行为,确保实现新的违法建设零增长,打击侵占集体土地、谋取一己私利的违法行为,维护法律尊严。”鱼珠街道办事处主任郑炜表示。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微信街坊活动群


通讯员 余巨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