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问题整改,做细做实监督!下沙监察站力促区委村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2020-06-17 00:26:54




“监察站的来电或工作信息就如一遍遍催促的警铃,让人不敢有丝毫懈怠”……2020年1月以来,下沙社区党委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风风火火的整改,全体工作人员铆足干劲,顶着高强度的工作压力按时有效配合完成问题整改。


1

发挥末端优势,盯紧盯住整改



2019年10月17日至12月20日,黄埔区委第四轮村级巡察第一组对黄埔街下沙社区党委进行了巡察,并于2020年1月6日反馈了巡察意见。针对区委巡察组反馈的14个问题,下沙社区监察站坚持盯紧盯住制定整改措施的有力性、确定整改责任人的合理性、明确整改时间节点的精准性、评价整改效果的科学性等工作中发挥职能作用,促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


2020年1月6日,中共黄埔区委第四轮村级巡察第一组在黄埔街召开巡察反馈会议,黄埔街领导参加。


截至2020年3月9日,下沙社区党委已完成巡察反馈13个问题的整改,完成率92.85%,剩余的1个问题也正在全力推进整改中,继续通过召开集中会议、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全程跟进掌握社区党委整改措施落实。


2

发挥交互优势,做细做实监督



在整改社区联队机构设置不规范问题上,社区监察站紧盯社区党委在整改计划的落实,督促每一项整改措施在约定的时间节点内做到落地有“形”。为此,下沙社区监察站还发挥了工作生活在社区、与大家交流互动便捷、共享工作信息便利等优势,在力促巡察整改中既“粘人”,又“磨人”,时时督促社区拧紧整改责任发条,跑出整改加速度。


从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短短1个多月时间,下沙社区监察站成立了广州市黄埔区下沙村联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黄埔区新溪村联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黄埔区珠一二三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广州市黄埔区吉生联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并同步将4家公司纳入《黄埔区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办法》、《黄埔区黄埔街下沙经联社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办法》等制度管理,接受三资平台的管理监督。


3

发挥专职优势,联动联通传导



针对巡察指出“裕丰围、珠江村、新溪三个片区的旧改推进中,经联社和经济社均不同程度存在消极推进、进展缓慢”的问题,街纪工委、监察组安排监察站39次参加社区城中村改造会议,召开6场座谈会,走访接待群众21人次,督促整改落实。当前,珠江村片区改造项目已经完成全体股民改造意愿和改造方式表决和珠江工业园拆除工作(用地面积35683平方米),该区域计划建设展示厅和样板房已纳入区“5.28”重大项目签约动工仪式。推进新溪核心商业区改造项目,已经拆除新溪石牌区域的低效物业约2.7万平方米,旧村数据复核和片区策划方案已报送区城市更新局。


5月28日,黄埔街举行下沙社区珠江片改造项目奠基仪式,标志着珠江片区改造进入快车道。


为做到及时反馈落实整改工作进度,下沙社区监察站依托直接受街纪工委、派出街监察组领导的优势,先后7次与区监委派出街道监察组进行集中交流,就如何在会议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中听到整改真实评价,摸到整改的实情进行探讨,同时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实时向街纪工委、监察组反馈社区落实整改工作信息。



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交流互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