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毒品说“不”!鱼珠街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
2020-06-18 22:33:49

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坚决与毒品作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6月16日下午,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高中部、黄埔区恒威实验小学的100名学生代表,郑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全面落实关于禁毒工作“要从青少年抓起,从广大人民群众和防范抓起”的指示精神,推进广州市“全民禁毒”工程和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6.27”工程深入开展,6月16日下午,鱼珠街联合黄埔区禁毒办,走进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高中部)、广州市黄埔区恒威实验小学,举办以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为主题的宣教课堂,让青少年学生以主人翁身份参与禁毒,切实提高防范和抵御毒品的能力,切实防止青少年学生染毒问题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禁毒宣传系列教育活动,共开设5个学习宣传课堂,近300名学生代表、85名企业员工以及天虹、金碧、瓦壶岗社区120名居民观看警示教育片,学生代表们还通过VR眼睛体验了毒品危害,共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及宣传品约近1000份,810学生、企业员工、居民加入禁毒志愿者服务队。


我们都是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而步入歧途的现象……”在恒威实验小学,禁毒社工刘兴贤以学生的身份和言语,拉近了小学生的距离。

刘兴贤与学生们详细讲解毒品种类、毒品辨识知识及防御知识、吸毒的危害、涉毒违法犯罪的法律法规、用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刻揭露了毒品的危害,以及涉及毒品犯罪会受到的法律惩罚,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警示片中,吸毒人员丧尽天良、家破人亡让我不寒而栗,敲响毒品危害的警钟……”。在86中学,观看禁毒警示片、体验VR眼镜后学生们纷纷表示。

同学们以有奖问答、观看禁毒警示片、体验VR眼镜模拟吸食毒品后产生的幻觉,使青少年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吸食毒品的危害,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加深学生们对课堂所学知识的印象。从而让学生们知道如何正确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如何在遇到毒品时学会说“不”。




我志愿加入禁毒志愿者服务队,不仅做到自己不涉毒,还要发动身边的同学远离毒品……


禁毒讲师发动学生加入广州市黄埔区鱼珠街禁毒志愿服务队,在禁毒讲师的带领下,学生们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禁毒宣誓,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绝不碰毒品,要争当做一名禁毒志愿者,传播禁毒知识,为禁毒贡献出自已力量。


让学生、职工、居民明白了不但自己要远离毒品,而且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当中去。生命的价值在于幸福、美好地活着,让我们携起手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健康成长!这正是学校实施生命教育中重要的‘一课’!”一起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的鱼珠街戒毒办负责人表示。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微信街坊活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