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冲街禁毒宣传主题曲出炉!为他们点赞
2020-06-24 23:30:57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强化全民远离毒品的意识,打造良好的无毒的社区氛围,文冲街由文冲街打造的“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主题曲《珍爱生命》于今日正式出炉




小e了解到,该主题曲由文冲街道综治办的牵头构思主办,文冲街平安促进会、文冲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文冲社工站、微社区e家通黄埔文冲协办,邀请万科城花歌咏队拍摄,多方力量合力共同制作完成。



该主题曲制作花费了文冲街一群为禁毒工作不断奋斗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不少心血。


文冲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主题曲MV的成功拍摄,与文冲街综治办等单位的指导息息相关,也离不开万科城花歌咏队志愿者们的支持和付出。


“从主题曲的选取、主唱队伍的选取、队伍的彩排、视频的录制和编辑,都需要大家配合协调完成。在短短的时间里,从一首没有简谱的歌曲,经过团队的筛选和修改,顺利编成了一首完整的禁毒歌曲。在拍摄制作的过程中,经过三次彩排,最后完美呈现了作品。”

该负责人介绍,正如歌曲所唱到的“我们一起向前走,禁毒路上不回头”“珍惜生命爱自己,毒品害人一定要远离”,该歌曲很好地表现了我们在禁毒路上的决心,唱出了大家的心声,呼吁人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也请文冲街的居民群众们共同加入禁毒行列,唱响禁毒最强音。“每次排练时,看到他们忘我的投入,内心非常感动。队员们身上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让人非常敬佩。”该负责人称。




万科城花歌咏队队长严阿姨介绍,对于此次的禁毒主题歌曲的制作,团队成员们非常重视,每一名队员都想在禁毒道路上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据了解,有部分队员是第一次参加主题歌曲拍摄,面对镜头有一点紧张。而且从歌曲选择到演唱再到出成果,整体进程节奏较快。队员们多是退休老人,记忆力大不如年轻人,在排练初期常常出现忘词的情况。为完美呈现文冲街这群志愿者们的精神面貌及禁毒的决心和信心,严阿姨鼓励大家通过抄写的方式进行歌词记忆。


给这群奉献在禁毒工作的

文冲街志愿者们点赞!


欢迎大家转发分享

由文冲街精心制作的

《珍爱生命》禁毒主题歌曲!


禁毒路上需要有你有我有他,

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

一起为禁毒事业加油。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微信街坊活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