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圆梦穗东——穗东街困境群体帮扶系列活动
2020-06-24 23:32:46





尽自己所能,为他人遮阳。近日,一场由穗东街普爱社工开展的、主题为“传递爱心,圆梦穗东”穗东街困境群体帮扶系列活动以新颖的方式构筑了爱心传递链,让不少有爱人士在助力慈善之余,有了新的心得感悟。




汇聚溪流,灌溉生命。据悉,此次帮扶活动以社工+志愿者+党员+爱心商家的模式联动开展,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爱心商家捐赠爱心产品,爱心人士认领爱心产品,通过资源转换,最终以物资捐赠的形式满足困境群体的需求,此过程由商家和“普工英”党团员志愿者自治委员会(后文中简称“志委会”)进行监督。


活动伊始,参与者在经过严格的测温、消毒等防疫措施后进入到了活动现场——穗东街社工服务站。据了解,为避免人群聚集,活动现场进行错峰认领,到场的社区居民都自觉戴好口罩,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





“希望人人都奉献一份爱心”“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帮助困境群体,愿世界更美好”“微小聚大爱,助力困境群体圆梦”“希望大家都来做志愿者,贡献自己的力量来帮助困难群体”“很高兴打酱油也能为社区助力”......只见活动现场的“圆梦榜”上,不一会就集满了居民们对社区困境群体所传递的温暖祝愿,居民们还在现场录制了活动感言。




参与者中,不乏以家庭为单位而来的居民,稚嫩的孩童在父母的带领下学着释放善意,表达善举,不失为一场难得的爱的教育。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设置了爱心衣物认领区,将社区爱心人员的闲置物品通过认领进行资源转换,此措受到了参与居民的好评。




据统计,当天共有21名社区爱心人士认购价值达782.04元的爱心物资,11名“普工英”志愿者协助活动,其中5名为志委会成员,包含1名党员志愿者。助力困境群体,为社区增添美好,志委会成员们也借此机会表达了自己的心声:“穗东志愿者委员会情系困境群体,爱心认领,圆梦穗东。疫情当下,也要不忘初心,志愿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