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献礼!广州国际港航中心党支部揭牌成立
2020-06-28 21:48:38

“我们要以一流的党建,促进一流发展,作为书记,身感责任重大,但我信心百倍。”刚刚当选鱼珠街商业楼宇党支部书记张艳表示。

6月24下午,广州国际港航中心党支部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继鱼珠首家园区联合党组织——鱼珠智谷产业园党支部成立后,首家以商业楼宇项目为主体牵头成立的新型党组织。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鱼珠街组织办主任刘仲如宣读了《成立中共广州国际港航中心支部委员会的批复》。随后,会议严格按照民主选举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等额选举,通过投票、监票、唱票、计票,产生了党支部书记。与会的 4名支部党员全票选举张艳为书记。


中共广州国际港航中心支部委员会成立仪式


新任党支部书记张艳介绍了广州国际港航中心党支部成立的筹备工作。黄埔区委组织部三处钟晓东就新成立的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和勉励。他指出广州国际港航中心党支部的成立,是鱼珠街非公党建发展一个新的起点,是落实加强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的实际行动,是新时期非公党建的必由之路。他希望广州国际港航中心党支部目标要高、工作要实、方法要活,把党支部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扎扎实实。


中共广州国际港航中心支部委员会选举


广州国际港航中心位于广州黄埔区黄埔大道东983号,项目分三期进行开发,总建筑面积约为38万㎡。


港航中心一期成立于2013年是广州海港明珠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的首个商业综合体大楼,分为超甲级写字楼、乐创空间和商铺一体式。港航中心一期占地超1.5万㎡,总建筑面积超14万㎡,总建筑层数52层,地下4层,标准层高4.5米,高度为250米呈灯塔型,政府规划定位为区域地标建筑。


目前,入驻企业170余家。


广州国际港航中心党支部的成立,真正地将党组织建在了商业楼宇上,把楼宇内分散在不同企业的零散党员凝聚了起来,在此工作的党员们有了自己的新“家”,方便党员们更好地学习和开展组织生活。


同时,就港航中心而言,还可依托商业楼宇党支部这样全新的组织平台,增进白领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激发“党建”效应,促进楼宇内各企业之间的联建合作。


走访广州国际港航中心党支部成员单位广州四极科技有限公司


鱼珠街组织办主任刘仲如对广州国际港航中心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是要加强和规范党支部建设,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真正发挥楼宇联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尤其是当前在抗疫复产方面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

二是培育和引领党建文化,紧密围绕企业经营发展来开展党的工作,使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所需要,为企业管理者所支持,为全体党员所依靠,为企业职工所欢迎,为社会各界所认同;

三是党员要发挥模范作用,立足于本职岗位,不忘初心,重实干,充分展示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担当。

广州国际港航中心党支部揭牌成立仪式现场



经过前期充分的调研走访和酝酿筹备,广州国际港航中心党支部终于“化茧成蝶”,成为鱼珠街内首家商业楼宇联合党支部,为鱼珠党建工作翻开新的篇章。


鱼珠街将以此为契机,围绕“一流党建促一流发展”的工作目标,创新党建工作,为加快高标准建设鱼珠湾总部集聚区,打造服务“一带一路”的新贸易创新中心,为全力推进建设广州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示范区鱼珠片区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微信街坊活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