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岛又有一个新的打卡景点!还有多少人不知道?
2020-07-01 13:17:27






最近,

长洲岛又多了一个新的休闲打卡地,

就是整治改造后的长洲四号涌。

跟着长洲君骑行的镜头,

一睹四号涌的风景吧~




整治后的四号涌成新的打卡景点


2017年中,长洲四号涌整治工程开始施工。据悉,长洲四号涌长约1.65公里,整治前的四号涌河底淤积严重,部分跨涌桥破旧,周边是窄小杂乱的泥石路。


▲整治前的四号涌

如今,再走进四号涌,

已完全是另一番景色。


两岸已整整齐齐种上新植被,原来窄小杂乱的泥石路已是平整的骑行道,破旧的跨涌桥已焕然一新,还建有岭南水乡特色的亲水台阶、平台等。河底淤积早已清理,“一河清水两岸绿”的美景,一路呈现在我们面前。沿途不仅展现了田园风光,还能观赏到岭南佳果。




四号涌还以两个自然景观湖(原有鱼塘)为主,周边设置亲水台,围着湖边散步、骑行,亦或坐着发呆、垂钓,都成为这里新的风景线。






早晨、傍晚,

周边岛民已逐渐来这里打卡,

在美景中徜徉~






未来两岸将是一片金黄色花海


据悉,今年以来,长洲街在深井涌、一号涌、四号涌两岸沿路种植绿化带,有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水杉、日本星花、香枫树等,共种了一千多棵。其中,四号涌两岸主要种植了黄花风铃木,以后每到春季,这里将是一片金黄色花海。


长洲四号涌的绿化设计,还重视现状和地形,根据实际情况尽量保留对原有荔枝树的保护。







随着四号涌的整治完工,四号涌已连通了新担涌、深井涌,接下来如果和一号涌连通,将构建起贯穿长洲岛东南部网河区的水网络格局。




▲四号涌边上是地铁长洲站的施工点


还没来过长洲四号涌的岛民,

赶紧来打卡吧~







从哪里进入长洲四号涌?

可以从中山公园前路进入;也可以从金洲北路进入(加油站、驾校等路口进入)。




【记者 长洲君】

【编辑 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