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9周年 | 乘风破浪,要做这样的党员!
2020-07-01 23:29:48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


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今日,“汲取红色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联和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联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广州科学城园区“两新”组织党委书记黎信坤,广州市黄埔区区委办副主任、广州科学城园区“两新”组织党委副书记伍刚,联和街道党工委委员谭见灼以及来自各企业的党支部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01

 
 


活动以集体奏唱国歌拉开序幕。随后,联和街道党工委书记黎信坤为大家讲党课,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与光荣历史,带领大家向前仆后继做出牺牲、为中华民族做出巨大贡献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们致敬!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发挥先锋作用,牢记初心使命!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后,许多党员用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觉悟,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对此,主持联和街疫情防控工作的黎信坤深有体会,“疫情发生时正值过年期间,当时号召大家报名参与防控工作,一下就报了很多,特别是党员。在这段期间,很多人在单位一住就是两三个月。组织防疫物资、协调从疫情重点区域返穗的人员隔离、建立三本台帐、三人小组入户排查……为了工作,很多人牺牲了个人的休息时间,这些同志真的不容易。”


后期,国内疫情受控,随着境外疫情严重,联和街辖内也设立专门的驻点酒店、专门工作专班接待从境外返穗的人员,做好隔离工作,“工作专班筹备成立时,还是党员主动报名。至今,他们中有的三个多月没有回过一次家,这就是我们的党员。”


最后,黎信坤也特别感谢辖内各企业对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配合,只有大家齐心,才能建立起最强的防疫墙!


 
 

02

 
 


联和街辖内企业的抗疫英雄代表们也分别上台,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


分享人:陈土贵


来自广州华银医学检验中心的陈土贵,从事核酸检测工作多年。今年除夕,华银决定派出小分队加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组织的支援队伍,一起前往湖北。陈土贵和同事林斌、黄利等响应号召、自动请缨加入。


年初一,陈土贵从湛江赶到广州南站,再从广州南站坐高铁到南昌西站,在南昌西站与同事会合后,再一起驾车前往湖北黄冈。


从黄冈到蕲春再到大冶,接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转移到不同地方,组建实验室,对新冠肺炎样本进行检测,在防疫物资不足、休息时间不够的艰难条件下,始终坚守岗位。




“我看到一支支医疗队在奔赴湖北前线支援,那些医生护士在请战书上写下‘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街巷值守的党员志愿者,高举党员先锋队旗帜;还有在湖北遇到许许多多的党员,他们的行为、行动一直激励着我。我就有这样一个想法,也要加入共产党这样先进的集体。所以当时收到公司火线入党的消息,在大冶市的疾控中心实验室,(我)第一时间就写了入党申请书。”


分享人:黄桃生


黄桃生来自达安基因研发中心,他说,虽然自己没有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是却从另外一个角度去体会这一次的抗疫战斗。


这次疫情爆发后,他作为新冠项目核心成员参加了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注册报证工作,看到公司生产的检测试剂在本次防疫工作起到重要作用,他感到十分荣幸和开心。


而试剂工作的繁复和艰辛,却难以对外人道,用黄桃生的体验和感悟来说就是,“把以往三个月的工作量压缩在7天内高效高质量完成,除了火神山、雷神山和方舱医院以外,这是我亲身经历的‘中国速度’。”




受同事和父亲积极参加抗疫工作的影响,黄桃生也成为火线入党的一员,“在各个场景中看到党员的表率作用,让我也真实、深刻感受到张文宏医生所说的‘我是党员,跟我上’这种澎湃、激动人心的英雄气概。所以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够成为党组织的一员,最后能够获得火线入党的荣誉,说实话挺激动的。”


分享人:文杰君、万绍山


两位科学城园区的园长文杰君、万绍山,也分享了他们组织园区企业开展防疫工作的经历和感悟。关于他们的故事,这里就不再展开,大家可以点开之前的推送,复习一下!


文杰君《毕业于星海的她,在这次疫情大考中交出一张出色的“跨界”答卷|科学城园区防疫工作纪实》



万绍山《做过校长、从事过企业管理,现在他又有了新的职务!|科学城园区防疫工作纪实》



 
 

03

 
 


活动最后,联和街党工委委员谭见灼带领在座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