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街开展迎“七一”系列党日活动:汲取红色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2020-07-01 23:30:46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坚持疫情防控与党员教育“两手抓、双促进”,连日来,长洲街属各基层党组织 围绕“汲取红色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分别以不同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




举办“我们·战役”美术作品展


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长洲街党工委 、办事处举办“我们·战役”美术作品展,展现了基层干部职工同心抗疫的精神风貌。



长洲街机关一支部和街环卫站支部


6月24日,长洲街机关一支部和街环卫站支部联合前往南海计量中心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到东征烈士墓拜谒阵亡烈士。





长洲街执法队党支部


长洲街执法队党支部通过阅读一本革命史书——《广州市黄埔区革命老区发展史》,观看一部党员电教片——《七亘红色教育宣传片》,瞻仰一处红色遗址——辛亥革命纪念馆,重走一段革命路径——永和街华峰山,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到双报到社区,和梅园社区党员突击队共同清理社区卫生死角。








深井社区党委


6月30日,深井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到新龙镇油麻山开展“汲取红色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瞻仰了油麻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在碑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踏着崎岖的山路走进油麻山。





长洲社区党委


6月30日,长洲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前往黄埔九佛旺村、迳下村开展“汲取红色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参观了旺村、东江纵队红色基因馆及旺村、九佛革命烈士纪念碑,重走了一段革命路径,深入了解黄埔的红色文化。




梅园社区党支部、长洲街非公企业各支部


6月23日,梅园社区党支部、长洲街非公企业各支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分享身边一个榜样故事——长洲街“老中医”讲述基层抗疫故事,聆听一个红色故事——工农群众最亲爱的领袖凌希天,观看一部党员电教片——《担当》,瞻仰一处革命遗址——拜谒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一处红色基因纪念馆——东江纵队红色基因馆,重走一段革命路径——沿着龙湖街革命老区村庄徒步,联合开展“汲取红色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黄船社区党支部


6月20日,黄船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永和街华峰山重走一段革命路径,同时到东江纵队纪念广场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长洲街机关退休党支部


6月23日上午,长洲街机关退休党支部根据长洲街党工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知精神的要求,结合退休党员的年龄、身体状况等实际,以不外出开展为原则,开展“汲取红色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退休支部书记从如下三个方面进行总结:一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配合协调街道、社区、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成立原长洲镇干部楼自治管理小组,加强小区联防联控。同时要求广大退休党员同志要在今后的疫情防控中,牢记宗旨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活动还重点观看了《一起幸福》党员电教片。




近期,长洲街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汲取红色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在学习黄埔红色文化中追寻初心,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勇担使命,以为民服务的宗旨和情怀,当仁不让的勇气和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红色熔炉中锤炼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新时代长洲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