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游戏、学知识、赢奖品、看演出……文冲街这场宣传活动,你参加了吗
2020-07-01 23:34:15





今年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


6月30日下午17点,为不断营造第33个国际禁毒日宣传氛围,扩大禁毒宣传效果,文冲街“健康认生 绿色无毒”主题宣传活动,在文冲街瑞东花园社区篮球场举办。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社区居民群众识别毒品、预防毒品、拒绝毒品的能力和意识,树立居民远离毒品、 抵制毒品的意识,为建设无毒社区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此次活动由文冲街综治办牵头主办,文冲街平安促进会、文冲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文冲街社工站、黄埔区青年地带文冲站承办。


整场活动由文艺演出和趣味游园游戏两大部分组成,加强居民群众对禁毒重要性的认识。此外,文冲街环保中队、文冲街垃圾分类指导中心等单位也来到现场开展生态保护、垃圾分类等主题宣传。



居民群众们举手抢答问题。


现场推出多张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毒品的危害。



居民们有序排队参加宣传摊位活动。


久违的线下惠民活动,再次在家门口举办,吸引了诸多辖内文艺爱好者、社区居民群众的欢迎。下午4点半左右,就陆续有居民经测温后,来到现场等待活动的正式开始。


“我们一路向前走啊,禁毒路上不回头……毒品害人一定要远离……”下午5点左右,一首由万科城花歌咏队演唱的《珍爱生命》禁毒歌曲拉开演出序幕。该歌曲也是文冲街禁毒宣传主题曲。随后,拉丁舞、武术、舞蹈等形式多样的演出相继上演。由万科佳缘舞蹈队带来的《禁毒三句半》,领人耳目一新。演出期间,两轮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穿插其中,吸引了在场居民群众们纷纷抢答。


1:万科城市歌咏队《珍爱生命》大合唱


2:万科佳缘舞蹈队《欢乐的牛仔舞》拉丁舞


3:开元老年合唱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


4:万科佳缘舞蹈队《禁毒三句半》


5:大众武术馆《中国武术》



6:万科金悦舞蹈队《爱的收获》


活动结束后,

大家走向不同的游戏体验摊位,

参与学习禁毒知识。


0.jpg


0.jpg


投骰子玩游戏、仿真毒品知识学习……社区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到宣传活动当中,学习相关知识,提高识别毒品、预防毒品、拒绝毒品的能力和意识。


高兴、欣喜是现场活动主持人蓝蔚明的真实心情。“今天终于又见到熟悉的面孔了,心情分外激动。线下活动的举办,也向居民们释放出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的信号!”蓝蔚明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街道开展的禁毒等一系列民生宣传工作。


“好开心!终于又有演出看,有活动参加了!这样的活动,我们老人家最喜欢了。”家住瑞东花园社区的刘奶奶说,只要街道、社区在篮球场举办活动,自己都会积极参加,“在这里可以学习禁毒知识,还能够赢小礼品,像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昨天傍晚这场精彩活动,

你参加了吗?


现场的6支节目,你是哪一个的忠实粉丝?欢迎投票


1:万科城市歌咏队《珍爱生命》大合唱

2:万科佳缘舞蹈队《欢乐的牛仔舞》拉丁舞

3:开元老年合唱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

4:万科佳缘舞蹈队《禁毒三句半》

5:大众武术馆《中国武术》

6:万科金悦舞蹈队《爱的收获》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微信街坊活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