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红色历史|他们的莲麻小镇“一日游”这样展开……
2020-07-07 22:55:33


踏寻红色足迹,在红色文化中追寻初心。利用庆祝建党99周年和纪念“七七事变”83周年的契机,日前,联和街龙华社区党总支组织居委党员干部、社区党员、退伍军人前往红色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示范点——从化吕田镇莲麻小镇开展“汲取红色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人员观看了莲麻村的发展短片,先后参观了黄沙坑东江纵队革命遗址纪念馆、特色民宿、莲麻酒业文化基地等,实地感受了莲麻村红色村建设成果。


红色历史

从化吕田镇为革命老区,也是抗日战争时期粤北会战的重要战场,而莲麻村黄沙坑有着辉煌的革命历史,是东江纵队从化大队的主要活动区域。


1942年始,中国共产党便在黄沙坑建立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革命活动基地,发展共产党员。


黄沙坑东江纵队革命遗址纪念馆里,再现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这里的革命先辈积极参与革命,为救亡图存作出伟大牺牲和杰出贡献的光荣历史。作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这里时刻提醒和激励着后人铭记历史,奋勇向前。






通过图片展览、武器展示、战前指挥场景、记录片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当年黄沙坑东江纵队从化大队的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





美丽的莲麻村青山连绵、小桥流水,田园风光美不胜收。这里的山水人文也向所有来客展示着莲麻村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精神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导下的发展成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也使得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和影响力。


参加活动的党员大部分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继续听从党组织的召唤,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接受锻炼和党组织的考验,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打胜当前最大的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