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程开拆!茅岗路以西城中村改造项目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2020-07-09 22:41:02


鱼珠街茅岗社区

茅岗路以西城中村改造项目

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在“百日攻坚”行动

轰轰烈烈、势如破竹的大背景下

沙井程片区

正式启动已签约房屋的拆除行动

据统计,7月8日,沙井程累计拆除5栋房屋,为该片区早日复建、早日回迁腾出了必备的空间。




快拆快建

让大家早日回迁入住新家

7月8日,鱼珠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鸿钦、街道办事处主任郑炜率队到茅岗社区,督导茅岗路以西改造项目开展沙井程片区已签约房屋及集体物业拆除行动。茅岗经联社班子成员及相关经济社社长、改造项目公司相关人员参与拆除行动。鱼珠街领导李瑞光、陈志威,鱼珠街党政办、城管科、综治办、城管执法队、城改办负责人到场协助及维护秩序。


上午9点半,数栋私宅应声开拆。这一幕标志着茅岗改造工作进度再次取得重大突破。当天,在各职能部门的周密部署下,共拆除房屋5栋。



据了解,鱼珠街领导十分重视茅岗路以西城中村改造项目的进度,曾多次组织专题会议,周密部署本次拆除行动,不仅强调要依法依规开展行动,更要求将行动中的任务分解到各职能部门、各社区负责人员,做好人员、机械设备等安排,团结一致做好项目改造工作。



鱼珠街表示,旧村改造是一项惠及广大村民的重要民生工程,不仅有助提升村民居住环境和经济收益,更是鱼珠片区规划发展的重要一环。接下来,茅岗改造项目将集区政府、鱼珠街道的全部力量,全面落实市、区下达的拆迁任务,以“快拆快建,早日回迁”为目标,加快改造进度,维护绝大多数已签约村民的利益,让大家早日回迁入住新家。



改造后塘口沙井片区

将变身现代化高档社区

小e了解到,沙井程改造项目,随着2018年3月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关于茅岗社区茅岗路以西城中村三、四、五、六号地块项目改造通告的发布,而正式进入动迁和建设阶段。


通告显示,茅岗社区茅岗路以西城中村三、四、五、六号地块项目改造包括:三号地块(位于中山大道以南,来来俱乐部以西),四号地块(仅含塘口、沙井,位于西华山沙井岗以南、茅岗路以西、中山大道以北),五、六号地块(位于广园快速路以南、茅岗路以西、护林路以北)。改造用地面积约56.62公顷。改造项目由茅岗股份经济联合社成立的广州市茅岗腾顺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实施。


据悉,茅岗路以西城中村改造项目四号地块(塘口、沙井片区)分为4-1、4-2两个地块,其中4-1地块净用地面积3.7万㎡,复建住宅8栋,面积共10.58万平方米,属于沙井程氏、黄氏村民的回迁范围。4-2地块净用地面积5.5万平方米,复建住宅10栋,面积共16.1 万平方米,属塘口村民的回迁范围。



▲规划效果图


根据改造方案,改造后的塘口沙井片区,现代化高档住宅楼将取代“一线天”“握手楼”,属于村内记忆和历史文脉价值的宗祠等古建筑也会原址修缮保留。原来杂乱无序的村落将重新规划广场、公共绿地、步行景观等,配套托儿所、幼儿园、小学、文化活动中心。改造后释放的空间亦将重新规划,保障村内集体物业租金水平和村民分红大幅提升。


早拆早回迁!

顺应潮流、参与改造

携手共创美好将来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微信街坊活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