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欺骗”、学会“防范”!鱼珠街青少年制作创意动图,宣传禁毒知识
2020-07-15 10:04:16


图片里面

左右两个内圆哪个大一些?



字幕A和B

哪个颜色更深?

实际上他们的大小是一样的,颜色深浅也是一样的。但是,即使我们知道了它们是一样的,主观判断依然认为它们是有差异的。这是我们的大脑认知被知觉判断“欺骗”的结果。同理,许多吸毒人员,他们知道毒品的危害,也经历着毒品在其生理和精神上的侵蚀,但是他们的大脑认知一直受到“快感”的“欺骗”,而无法摆脱毒品。

7月11日上午

鱼珠街禁毒社工

组织60名青少年志愿者

参与线上的禁毒主题动图制作活动

围绕青少年

“毒品谎言”和“防毒方法”

两个主题进行创作

发现“欺骗”

学会“防范”


小e了解到,禁毒宣传教育不只是一种简单的知识灌输,青少年志愿者通过制作动图,让学习禁毒知识变为一种有意义的学习。同时让他们发挥创意,创作动图,用青少年喜欢的语言表达方式,重新演绎禁毒知识,在同龄人中有更好的传播效果。



据了解,鱼珠禁毒社工曾前往小学中进行禁毒宣传活动,有小学生也表示希望能够成为禁毒志愿者。以他们的能力,能够做到的是在家长的陪同下,在社区中向居民派发禁毒宣传单张。还有许许多多的人有成为禁毒志愿者的意愿,其行为值得鼓励,但是效果和方式未免单一了。

“制作禁毒主题动图用于禁毒宣传,不一定是好的方式、有效的方式,却是一种尝试,一种思路的实践。”鱼珠街禁毒社工介绍,借用周星驰电影《食神》的台词:“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同样“人人都可以是禁毒志愿者”,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大人、老人,都可以是禁毒志愿者,通过简单的、力所能及的方式,创作表达和传递禁毒知识。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微信街坊活动群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