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夺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鱼珠街召开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2020-07-16 00:03:15


“用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推进双统筹工作,誓夺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7月14日下午,鱼珠街道办事处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会议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雪梅主持,街道办事处主任郑炜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埔区消防大队领导、区交警大队、鱼珠市场监督所和鱼珠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街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社区以及企业负责人共计58人参加会议。


会上,韩雪梅对鱼珠街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黄埔区消防大队、区交警大就各自领域安全工作情况作了分析和指导。



会上,郑炜就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实施专项整治,全面抓牢安全源头治理。各科室、社区分工部署,细化实施措施,深入推进八大方面专项整治攻坚战。

三是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全覆盖,以强化政策导向、市场运作、权益保障、数据研判运用为目标,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四是不断加强和创新三防应急工作。严格执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积极整合资源,优化队伍,同时充分发挥直联队伍优势做好辖内防汛工作,用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推动双统筹工作,实现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