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学礼还补课?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2020-07-17 23:13:30

7月16日上午,联和街团工委、联和街文明办、联和街社工站、天鹿湖社区社工站携手到辖内嘉洲小学开展“缤纷假期,安全童行”暑期安全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就读于嘉洲小学的来穗儿童居多,本次活动以学校散学礼为契机,在学生放暑假之前为来穗儿童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课,全校600名师生参与活动。




活动邀请专业的讲师为来穗师生们授课,分为预防溺水理论知识讲解、溺水遇险拯救、现场实操演练以及互动问答四个部分。


专业讲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帮助来穗师生们了解如何防溺水、如何识别不安全的水域、预防溺水“五不要”、发现有人溺水怎么办等知识,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醒学生们遇到他人涉险时要冷静应对,切记不能盲目营救。




现场,讲师还模拟示范“不慎落水如何自救”“求生用具怎么用”,通过这些模拟环节巩固学生的学习体验,让学生们学习自救急救小技巧。



小杨同学表示,“边学边模拟的方式让我印象深刻,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安全知识”。



现场,学生积极与讲师互动


通过本次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来穗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降低学生溺水风险。联和街团工委将继续充分利用社区、学校等宣传阵地,积极开展暑期安全防溺水教育,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