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温暖人心”, 穗东社工助力困境群体圆梦
2020-07-17 23:15:52






用爱点亮的灯光,可以为正在求知的孩子照亮前程,一名初三学子床前读书的灯光,就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点亮了。唐女士身患风湿症、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多种疾病,其孩子正处于初三升学关键期,家里希望能增强其床头学习的光源,但拮据的家境让这“小小的心愿”变得遥远,由于需长期就医,唐女士已无劳动能力,家里的经济支撑全落在了在外搭客的丈夫身上,收入甚微。


了解到了唐女士的家庭困境后,穗东街社工迅速核实情况,并立即联系爱心人士筹集善款,助力唐女士家庭圆梦。最终,孩子床头那盏求学的灯光被点亮了,台灯上还有笔筒,看书学习方便多了。在领取到爱心人士捐助的小台灯时,唐女士表示“感谢大家对我们家的关心与关爱。”



困境群体接收爱心物资


像这样助力困境群体圆梦的行动,在穗东不止一例。原来,在穗东街社计办的指导下,普爱社工联动社区爱心人士、“普工英”志愿者近期在穗东街开展了“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温暖人心”——助力困境群体圆梦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以助力困境群体圆梦为服务重点,通过联动社区爱心人士、“普工英”志愿者为困境家庭提供精神和物质支持,提升困境家庭生活质量。


目前,通过爱心传递,已助力辖内两户困境家庭“圆梦”。




另一户受助的困境家庭是由两位高龄长者组成,张老先生是残疾人士,长期卧床、下床活动需依靠轮椅,妻子也因身体技能老化而行动不便,由于子女不在身边无法长时间照顾,夫妻二人相濡以沫。社工探访时了解到长者上厕所时起身困难,地面较滑,有滑倒的风险,家属希望社工能帮忙安装厕所扶手。


收到“微心愿”后,社工与所在社区的居养项目社工上门为长者评估厕所安装相关事宜,测量扶手安装高度,明确安装位置。在评估完成后遂与“普工英”志愿者上门安装厕所扶手。得知要来安装厕所扶手,长者非常开心,特地换了一套服装与社工、志愿者们合影,并表示非常感谢。临走时,社工和志愿者还特别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健康,保持愉悦的心情。



社工站与居养项目社工上门为长者评估厕所扶手安装事宜



普爱社工帮助高龄、残障长者达成微心愿



普爱社工与志愿者给长者安装厕所扶手



普爱社工与志愿者给长者家庭进行居家微改造


“通过在行动中与困境群体的交流,更能理解困境群体的需求及对生活的期待。”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对此深有感触,“希望以后自己能够通过自身的力量为困境群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们体会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