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啦!文冲街图书馆今起恢复对外开放,有序相约来看书
2020-07-27 22:16:15




好消息来啦!

经过持续半年的等待后,

今日(7月27日)起,

最受居民群众们期待的黄埔区图书馆文冲街分馆

正式恢复对外开放啦!

欢迎各位居民群众到馆内借阅图书。



图:今天是街图书馆恢复开放的第一天,一大早就有居民迫不及待地进馆读书学习。



图:布置温馨整洁的图书馆,成为居民群众最喜欢的公共文化空间。



小e从文冲街文化站了解到,经过持续一年多的建设筹备, 黄埔区图书馆文冲街分馆于2020年1月份起,正式免费对外开放。该分馆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冲街道办事处共同投入资金建成。





图:图书馆儿童区内,专门配备了可爱多彩的儿童桌椅。


黄埔区图书馆文冲街分馆

这座位于居民家门口的图书馆面积600平方米,藏书一万余册,分为阅览区、商务接待区、活动区、少儿阅览区。其正式开放后,受到了文冲街居民群众的欢迎,成为辖内居民群众最热爱的公共阅读空间。详见报道《文冲街图书馆正式对外开放~阅读区、儿童区、电脑区应有尽有,万册藏书等你来!》



图:图书馆内个功能区均有明显标记,满足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最大限度地保障读者和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0年农历春节前夕,文冲街图书馆实行闭馆,暂停到馆读者服务等各项活动。


根据市、区、街相关防疫工作要求,经上级批准, 7月27日起,文冲街图书馆正式恢复对外开放服务。今天上午,小e在该馆走访时发现,陆续有少量读者到此看书学习。馆内空调凉爽,座椅摆放整齐,各个图书分区标识清晰,整体氛围安静温馨。




现场值班的工作人员黄小姐,是瑞东花园社区居民,也是一位“书虫”。性格安静、内向,她在得知街图书馆需要值班志愿者后,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志愿为居民群众们服务。


她告诉小e,今天是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第一次恢复对外开放,今天早上到馆内阅读学习的读者当中,有做作业的学生,有陪伴孩子学习的家长,也有的专为借用电脑而来,大家均非常珍惜身边安静的图书阅读环境。





居民张女士是一名阅读爱好者。得知街道图书馆恢复开放的消息后,她非常开心。“年前到馆内看过几次书,环境非常好!场地虽然不大,但是功能区域齐全,有儿童阅读区、电脑区和普通阅读区,馆内还挂了一些书法作品,可以看到街道在用心做这间图书馆。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这里。”同时,张女士也建议,图书馆可适当面向居民群众举办线上或线下的阅读活动,丰富文冲街的书香文化氛围。



炎炎夏日,读书最能静心。

欢迎各位文冲街居民群众有序相约,

来此借阅图书,品味书香。


图书馆文冲分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

上午8:30—12:00;

下午2:00—5:30

(逢周三闭馆)


地址:


瑞东花园J1/J2栋二楼

(文冲街社工服务站旁)




看到黄埔区图书馆文冲街分馆

的招牌之后,

沿着楼梯上二楼,

就能找到图书馆。





分享更多身边便民惠民信息,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微信街坊活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