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基层组织建设质量!长洲街火力全开推动多项民生工程落地
2020-07-28 23:12:38




近日,长洲街党工委副书记黄晓嫱带领组织办工作人员到各个社区调研走访,检查各社区党组织的《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情况、经济社社长发展党员工作情况以及学习强国学习情况。据悉,目前,辖内党员每日使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已蔚然成风,学习积分全区排名前列


通过调研走访,进一步细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的要求,提高党组织制度建设质量,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党支部作为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才能提高党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今年以来,面对重大发展机遇,长洲街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全街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街道中心工作中勇担当善作为,并强化非公党组织党建领航作用,高效推进征地拆迁、土地收储、环境整治、社区微改造等重点工作,全力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治理新格局。


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多项民生工程落地


在城市更新改造中,长洲街党工委牢固树立“改造为民、改造惠民、改造靠民”观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做好群众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尤其在征地拆迁、查违拆违、环境治理等基层治理难题中,使得多项民生工程高效落实,加快实现老岛新活力。


▲彻底解决长期制约发展的砂石场问题


譬如,今年初辖内三个砂石场主动自拆共计清理砂石1.2万吨,长期制约发展的砂石场问题得以彻底解决,今年超额完成辖内全年拆违总任务;扎实推进“一涌一景”建设,形成荔枝涌、黄花涌、灯光涌、紫荆涌格局,辖内5条河涌被评为全市“最干净河涌”,让群众共享整洁优美的环境;开展深井古村微改造,让有着700年历史的古村焕发时代新活力......(点击: 《长洲岛又有一个新的打卡景点》 )


▲“一涌一景”建设让群众共享更好的环境


非公党组织成立志愿者队伍

助推中心工作落地


长洲街党工委注重强化非公党组织党建领航作用,近日,辖内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组建了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充分发挥街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力量,助推全街中心工作落地落实。


近日,非公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扶贫助学”探访活动,探访了深井小学与病魔做斗争的学生小黄,并研讨小黄的资助方案;积极参加街道开展的“全民动员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协助推进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社区低碳生活”科学理念等,辖内非公党员勇于亮出身份,做好表率,并引领辖內居民支持并积极参与街道中心工作。(点击: 《与病魔斗争的故事感动了大家!长洲街非公党员志愿者探访了这个坚强的小男孩》




▲长洲街党工委书记黄恒澄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支部书记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