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血热情浓!给鱼珠街无偿献血的他们点赞
2020-07-29 22:00:34


无偿献血

让爱流动

让世界变得更温暖


7月27日,鱼珠街在广东太古可口可乐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现场27名员工共献血6100CC,用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当天,因车辆故障,献血时间比预期的要晚两个小时。尽管如此,员工们依旧全力支持。

献血400CC的叶立科表示,多等两个小时献上血,跟挽救生命相比,同样重要。


据了解,该公司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已组织29人参加献血活动,6000CC血浆通过相关渠道运往武汉,为抗击疫情贡献鱼珠力量。


小e了解到,为大力弘扬无偿献血者人道、博爱、奉献精神,鱼珠街社计办在6月18日组织开展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经过宣传发动,共有72人次献血成功,超过100名志愿者已报名等待集体献血安排。


鱼珠街工作人员黄建洪,至今已累计献血3次。平日里,他还经常做善事、献爱心,曾经多次为困难群众捐洗衣机、手机等物资及现金。

在鱼珠街,还有国家级铜奖献血的人士。志愿者刘小兰献血已经有些年头。第一次义务献血,是从汶川地震那年开始。


看着那么多受灾的兄弟姐妹受伤,我在单位义无反顾地挽起了袖子,献血400CC。当年我们家困难的时候,村里都帮我们走出困境,现在家里好了,社会有困难,我们也应该回报社会。”刘小兰介绍说。

▲刘小兰


此后,刘小兰每年都献血,做志愿者活动。她不仅自己做好人好事,还拉上丈夫一起担当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交通安全劝导。

有一次我们在广州南站参加共青团爱心专列上充当志愿愿者,还上了《中国青年报》。”刘小兰笑着说。

如今,献血已经成为刘小兰的生活习惯。“我每年都献,从有电脑开始有记录到现在,献血次数达20次之多,献血总量6800CC,以前献血次数是每年至少一次,08年是两次,多少毫升就记不清了。”刘小兰的丈夫、儿子也成为了无偿献血中的一员。


1月4日,刘小兰按计划到大沙地献血屋捐献了400CC全血。在刘小兰劝说之下,2月12日,儿子周俊豪前往大沙地献血屋,捐献全血200CC。据了解,这是周俊豪第六次献血。


刘小兰无偿献血,得到有关部门的认可。据了解,她不仅连续三次在市级评选活动中获奖,还获评过广东省2013—2014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5—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铜奖。


给鱼珠街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

热心志愿者们点赞!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微信街坊活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