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偷排泥浆水污染河涌,鱼珠街迅速溯源追查排污人
2020-07-31 22:18:18


守护水清岸美的鱼珠水环境

不仅仅需要建设者、管理者的努力

更需要广大居民、企业积极参与和支持


近年来,鱼珠街持续有序开展水环境整治系列工作,以全力改善河涌水环境和周边环境面貌。同时,居民群众也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共同守护绿水蓝天。


7月30日7时许,鱼珠街总河长陈鸿钦接到市民电话反映:在鱼珠街辖内珠江涌上游护林路以北河段,突然有大量泥浆水涌入,亟待整治。对居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和线索,陈鸿钦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7月30日早上7点,群众向鱼珠街总河长陈鸿钦反映,辖内一河涌水体被污染。


接报后,陈鸿钦立即指挥该街河长办、城管执法队迅速核实并开展溯源工作。鱼珠街领导万含春第一时间带领街城管科与执法队,会同黄埔区河长办、水政执法及鱼珠派出所,到达现场核实情况并开展溯源工作。



▲鱼珠街工作组到场核实情况并开展溯源工作


经现场巡查核实发现,珠江涌约2公里被黄泥浆污染,导致原本清澈的河涌水质变得浑浊不堪,影响水体生态环境。



▲河涌水体被泥浆污染,影响水体生态环境


约7点30分许,工作人员溯源发现,在辖内乌冲莺岗段大良桥水闸珠江涌引水口附近一雨水井有偷倒黄泥浆情况,不远处还停放有一辆吸污车。

▲工作人员溯源发现污染源



对涉嫌违法偷倒黄泥浆行为当事人及车辆,黄埔区水政执法部门启动立案调查,并现场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责成当事人清理污染源。鱼珠派出所协助调取监控配合查证。

小e了解到

为加强水污染防治,全面落实河长制,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鱼珠街河长办巡河员每日对辖内河涌实行全覆盖巡查,一旦发现河涌污染情况,立即进行溯源、报告,并启动联动机制进行查处。

今后

鱼珠街将一以贯之

加强工地监管和河涌巡查

接受市民监督

共同做好治水工作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微信街坊活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