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铁路沿线违法建设,清理沿线种养!鱼珠街普快铁路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获好评
2020-07-31 22:19:11


“拆除违法建设速度快,铁路安全隐患治理到位,这是保护人民财产和人民生命的最好诠释……”7月31日,广州市市委巡察组对广东省普速铁路(鱼珠段)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督查验收时,给出上述评价。


6月中旬,接到《开展普速铁路安全隐患专项治理的函》后,鱼珠街党工委、鱼珠街办事处高度重视,在党政联席会议上要求,以“保护铁路设施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迅速组成普速铁路鱼珠段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预案,以铁的纪律、铁的决心,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鱼珠街执法队立即邀请黄埔区城管局、农业园林局、广深铁路相关部门,以及社区居委工作人员成立专班,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进行甄别,剔除非辖区4个安全隐患,针对24个违法建设、铁路红线8米安全范围内的围栏种菜围栏、硬软漂浮物等隐患,现场制定整改方案。


针对塘口一处涉及在铁路安全范围约1300平方米停车场难以确认行政相对人的问题,鱼珠街执法队邀请茅岗社区和相关经济社进行确认,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对停车场建设情况进行追溯,确认该停车场没有报建手续属于违法建设后,最终做出包括铁路安全范围内等建构筑物一并拆除。


“铁路安全范围内不得围蔽种养蔬菜,存在安全隐患,也是违法行为,火车通过时也威胁你的生命安全……”在珠江村段,执法人员对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对铁路边围蔽种菜的市民开展法律宣传,取得理解支持。


7月份的天气炎热,鱼珠街执法人员在酷暑的环境下铆在岗位上,一干就是个把月,消除了安全隐患24处,保护了铁路和人民财产和生命安全,展现了城管人铁军风采.......”市城管局相关部门在一次督查工作时表示。


据了解,继2020年春节前拆除高速铁路鱼珠段860平方米违法搭建以后,鱼珠街再次拆除鱼珠段普速铁路沿线违法建设4200余平方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铁路安全运营。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微信街坊活动群